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大写书就”的盟员——钟旭东
   

                              ——记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先进个人钟旭东同志
    他,工作起来雷厉风行,绝不拖泥带水,谈吐之间旁征博引,大气而又幽默;工作之外与年青盟员倾谈思想娓娓道来,如熙阳一样温暖。他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认真组织,精心部署,查漏补缺,落实措施,他就是中江县政府领导班子中唯一的民主党派人士、民盟中江县总支部主委——钟旭东。在他的带领下,民盟中江县总支部不断把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教育成果,积累了学习教育经验,达到了学习教育的目的,有力地推动了各项盟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带头加强学习,不断增强盟员的政治坚定性和政治鉴别力。
    为使总支部全体盟员明确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理解学习教育活动对民盟自身建设的重要性,钟旭东同志多次组织召开总支部和支部会议,组织引导盟员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六大、十七大以来中共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认真学习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中共中央两个“5号文件”、民盟中央相关文件和领导的讲话,并认真结合民盟四川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的决定、民盟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精神等,组织开展了学习、交流和讨论。通过扎实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了总支部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青年骨干型队伍的建设与发展。
    钟旭东同志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时时秉承着“为党派成员服务”的观念,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积极探索中青年盟员干部培养推荐的路子,他注重从岗位工作、社会工作、盟务工作中多角度、多渠道发现、培养年轻有为的后备干部,并努力为他们提供和搭建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平台,创造发展的良好机遇,增强了党派内部的凝聚力。2007年以来,民盟中江县总支部吸收了8名同志入盟。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一批政治过硬、人品上乘、业务精干的年青盟员脱颖而出。34岁的盟员王军同志被提升为中江县玉兴镇镇长,30岁的盟员梅彩玲同志也被提升担任县政协办公室副主任。
    三、认真履行职能,不断扩大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影响力。
    钟旭东同志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注重培养和提高盟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他多次组织盟员视察县招商引资、市场秩序整顿工作,把政治交接与参政议政有机的结合,并大力宣传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严格要求盟员为市县“两会”精心准备高质量的提案议案。2008年初,钟旭东同志组织中江民盟和农工民主党联合提出的《关于修建德中快速通道的建议》被市上采纳,现已进入规划阶段。由中江民盟盟员提议的《关于改造罗桂路双龙段道路的建议》被县上采纳,并列入了2008年县政府“十件为民实事”中。扩大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在中江的影响力。
    四、统筹各项工作,在抗震救灾中践行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成果。
    钟旭东同志主要联系安全、商务和招商引资工作。在5.12抗震救灾工作中,钟旭东同志自觉践行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成果,负责全县房屋、水利设施和交通设施等的排危查危工作,责任如山,重担在肩。他废寝忘食,殚精竭虑,没吃过一口热饭,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日夜奔波在最危险的地方,精心布署全县查危排危工作。他想方设法从成都邀请到8名房屋鉴定专家支援中江,开展危房鉴定。同时在短时间内组织全县七个排查组对全县所有学校、医院、企业、居民住宅、乡镇行政机关等进行了鉴定,并及时发布鉴定结果,确保了震后中江社会稳定,民心安定。同时,他又联系招商引资和商务工作,虽然连续作战,熬更受夜,还是不辞辛劳深入到企业、社区、市场查看灾情,看望慰问群众,调备物资,使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未受震灾影响,6月份就成功引进两个总投资达1.53亿元的农副产品加工项目,为中江的经济社会恢复重建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大言不希声。钟旭东同志用自已的实际行动,用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诠释了一个勇于担责、敬业踏实、探索进取的民主党派领导形象,书写了一个大写的“人”。
 
日期:2008-9-20
上一篇:盟员刘万琨——用毕业的努力做有益的工作
下一篇:民盟中江总支部:认认真真搞教育 扎扎实实打基础
时间:2008/12/23 10:06:15      阅读:229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