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记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先进个人王道义同志
   

情系基层盟务 汗洒政治交接
                    ——记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先进个人王道义同志
 
    王道义,男,1968年生,汉族,广汉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现任民盟德阳市委委员、广汉支部副主委,第六届政协德阳市委委员,十三届政协广汉市委常委。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协理事、创作评审委员会委员,四川省诗书画院特聘书画师,广汉市书协主席。曾先后获“德阳市‘新长征突击手’”、“德阳市(首批)骨干教师”、“德阳市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连年被评为“德阳市优秀盟员”、“优秀盟务工作者”、“广汉市优秀政协委员”。其先进事迹曾收入盟省委《盟员风采录》。
    该同志作为民盟广汉支部这个德阳地区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支部副主委,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除了抓好自身的学习外,还将大量精力放在全面组织该支部盟员开展相关学习教育活动,与支委会成员一道带领大家开展各项盟务工作,敬业乐群、任劳任怨,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一、身先士卒  狠抓教育
    2007年6月25日胡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发表关于“政治交接”重要讲话以后,该同志带领宣教委员、组织委员等支委及时召集全体盟员端正态度,以“做老一辈盟员优秀传统的继承者”和“将优秀传统发扬光大的实践者”为宗旨,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十七大重大战略思想为“学习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通过支部大会、小组讨论、重点辅导等形式,带头学习了包括《中国的政党制度》白皮书在内的重要文件,强调自觉自主、灵活实用。带领和组织骨干盟员参加民盟德阳市委举办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培训班”活动,并及时组织、安排传达学习内容。起到了坚定信念、提高能力、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效果。
    二、尊崇榜样  弘扬传统
    2007年10月,在广汉瞿上园成功举办了由支部承办的“政治交接传统教育暨张遂因同志百岁诞辰庆典活动”。 王道义同志作为张老的再传弟子,从参与组织策划、编辑文字图片、征集字画到印刷纪念册、安排会议、接待来宾等,与该支部主委、支委一道,使会议得以圆满召开,在广汉乃至德阳地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王道义同志十分认同大会号召广大盟员乘“十七大”东风,有序地作好盟内的政治交接,弘扬盟的优良传统,把张遂因同志等老一辈盟员追求真理、献身党的事业,为盟的建设和发展鞠躬尽瘁的精神品质和胆识才智传承下来,更好地发挥民盟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该同志在新一届广汉支部委员会产生后,继承了老一辈同志讲团结、讲正气、抓骨干、推新人的优良传统,重视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后备队伍建设。他从2004年当选为广汉支部副主委后,在实现支委会成员年轻化的同时,又组织设立老龄委,努力发挥老盟员德高望重、经验丰富等资源优势,在发展新盟员上严格标准、注重程序、认真考察,充分调动老中青三代盟员的积极性,目前广汉支部正以一个有活力、有作为的民主党派支部形象活跃在基层多党合作的政治舞台上。
    三、政治交接  赈灾践行
    “5.12”后,王道义积极组织该支部盟员捐款捐物的同时,鼓励盟员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救灾重建。在他的带领下,支部盟员中有负责交通建设和运管调度工作的同志,为保证救灾援建生命线畅通无阻将家搬到了办公室;有救死扶伤的医卫工作者,为确保最大限度地挽救生命、减少痛苦,通宵作战、整月加班;他身为支部副主委,又担任2008级两个高中应届毕业班的语文老师,冒着余震不断的威胁,毅然肩负起激励学生斗志、带领学生冲刺高考,并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的神圣职责,在延考区的高考中所教班级学生均取得骄人成绩。同时,他作为驰名川西的青年书法篆刻家,带头奉献佳作赈灾义卖,并于7月17日与三星堆诗书画院和绵阳书画院的艺术家奔赴绵阳重灾区以艺术形式慰问救灾部队官兵和援建机构同志,赢得了重灾区同胞、解放军官兵等的尊重,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扬。
 
 
日期:2008-9-18
上一篇:民盟中江总支部:认认真真搞教育 扎扎实实打基础
下一篇:民盟广汉支部:坚持四个结合 注重教育效果
时间:2008/12/23 10:04:26      阅读:201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