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民盟盟员参加市人大代表培训班
作者:林玲   

2014年12月2—8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培训计划及县人事工委的安排,我有幸参加了在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举办的德阳市人大干部专题培训班。7天的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培训内容安排紧凑,课题丰富全面,紧跟当前实事,不仅有理论培训,还有实地考察;几位授课老师的讲课通俗易懂,易于吸收,让我收获颇多,感触很深,受益匪浅。

12月3日上午8:30,开班仪式在深圳市人大培训中心龙岗厅举行,参加开班仪式的有深圳市人大培训中心副主任金保春、德阳市人大常委主任刘守培、副主任肖龙溪、王学军、市人事工委主任黄旭等,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德阳市旌阳区、什邡市、绵竹市、中江县、罗江县、广汉市的市、县人大代表共计67人。开班仪式上深圳市人大培训中心副主任金保春对人大培训基地作了详细的介绍,德阳市人大常委主任刘守培、副主任肖龙溪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的责任和能力,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参政和管理的作用,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对“一府两院的监督”,推动人大工作以时俱进。

培训期间我们听取了深圳市委党校王鑫博士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圳市委改革办、政研室副主任杨立勋副主任的《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经验与前景展望》,深圳市委党校统战部徐晓迪教授的《中国周边安全面临的挑战》,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办公室主任杨云彪博士的《人大代表履职工作经验介绍》等。

非常感谢市、县人大常委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和与同仁们交流的平台!让我有幸到改革开放的发源地、最前沿深圳人大培训中心来学习和考察,通过7天的培训学习考察,让我看到了改革带来的发展与成果,了解到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深刻领会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我将结合自身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学习,以时俱进,进一步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法治观念,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2014年度工作总结
下一篇:弘扬传统文化 领悟国学精髓
时间:2014/12/16 18:41:11      阅读:171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