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记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先进个人陈晓慈同志
   

      心系全局 远虑盟务 始终把稳妥交接放在首位                 
        ——记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先进个人
陈晓慈同志
   
    他,既是德阳民盟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者,又是积极的参与者,他坚信搞好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直接关系德阳民盟传承大局,他在教育活动中坚持“市委总控全局,支部活动多样,抓住典范引导,推进盟员参与”的工作思路,始终坚持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放在首位。他就是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
    一、打铁得靠墩子硬  工作就靠“一班人”
    按照川盟委〔2007〕22号《关于转发<民盟中央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陈晓慈主委高度重视学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民盟四川省委开展教育活动的时间、内容、方法、步骤的部署,紧密结合德阳民盟组织实际,抓住“一班人”,采取“主委牵头,委员包片,狠抓骨干”的方法,首先组织“一班人”认真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弄清指导思想,明确达到目的的前提下,及时召开市委扩大会议,专题组织各基层支部(总支)主副委先期学习教育文件和相关资料,研究成立领导小组和制定教育实施方案的有关事宜。在此期间,陈晓慈主委多次审定方案,提出要求,现场指导。市委在学教活动的第一次会议上,陈晓慈主委就向全体市委委员明确了市委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学习内容、实施步骤以及活动要求,让所有分片负责的委员首先知道了学习教育学什么,达到什么目的。为教育活动的顺利展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二、秉承传统聚人心  学习悟出真道理
    为切实提高各市委委员、民盟各支部中青年骨干盟员对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投入学习教育活动。陈晓慈主委率全市民盟各市委委员、各支部(总支)委员、各支部青年骨干盟员共计40 人,在银厂沟进行了3天的封闭培训,培训前,主委陈晓慈认真思考,远虑盟务,连续用4个晚上的时间,精心准备课件,并在培训期间,亲自组织学习了十七大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历史、中共中央两个5号文件和15号文件、中共德阳市委19号文件精神,他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向参与学习的盟员讲解了民盟盟史和优良传统,介绍了民盟老一辈的政治风范和高尚品德。通过这次培训,使民盟德阳市委领导班子、全市骨干盟员进一步提高了对政治交接学习教育的认识,统一了思想,打牢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基础。
    为认真落实川盟委〔2007〕23号《关于印发〈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读书征文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陈晓慈主委带头学习,并迅速在全市民盟组织中开展了读书活动,市委搜集印制胡锦涛同志《在第二十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等资料,分发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参与资料《民盟领导人谈多党合作》、《我与民盟》、《民盟英烈》等共计800余册(份)到各基层支部(总支),在政治学习教育活动期间,各基层支部(总支)及时转移支部工作重心,把常规支部活动转移到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上来,组织所属支部盟员认真学习领导讲话,学习参考资料,确保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既突出了骨干,又推动了盟员的普遍教育。全市盟员通过读书活动的开展,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和学习教育信息,大家也一致认为,很多道理是通过学习才明白。
    三、政治交接重传承   英雄典范继后人
    为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2007年10月20日,民盟德阳市委在广汉瞿上园酒店召开“政治交接传统教育座谈会”。 主委陈晓慈亲自策划、亲自组织会议,并特邀百岁盟员张遂因同志及部分亲友、好友参加座谈会。张遂因同志为科学与民主,为共产主义事业,为民盟的建设,为党的教育事业实践了‘知行合一’的理念。在每一个历史关头都体现了他个人的正直诚恳、豁达无私的人格魅力,为民盟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与会同志听了张遂因同志的好友和学生等介绍了老人在品德才华、家庭教育、养心健身等方面的事迹,深受鼓舞和教育,从而自觉把老一辈必然的历史选择转化为新一代盟员的现实选择,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政治信念。各支部代表交流政治交接、传统教育学习经验,并向张老表示祝贺,到会领导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主委陈晓慈高度评价了张遂因同志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和正直豁达、儒雅冲和的精神风操,并号召广大盟员以他为榜样,认真搞好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大会议精神,重视中华传统教育和民盟革命传统教育,团结一心,将民盟德阳市委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推上一个新台阶。
    2008年4月4日,陈晓慈主委率部分盟员前往中江县永安镇,再次看望和慰问了民盟德阳市委定点帮扶的贫困孩子们,同日,正逢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陈晓慈一行前往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向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敬献了鲜花。主要陈晓慈组织盟员在清明时节缅怀英烈,是一次有特殊意义的活动,让盟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英雄的力量转化为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动力,把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在参政为民之中,自觉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从而最大限度的发挥民盟组织的内在潜力。
    通过陈晓慈主委身体力行投入学习教育活动中,带动了全市民盟各基层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落实,并有力的推动了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使民盟德阳市委各基层组织得到健康发展,民盟德阳市委将努力搞好政治交接,将努力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日期:2008-9-18
上一篇:民盟广汉支部:坚持四个结合 注重教育效果
下一篇:拄着拐杖战斗在灾后重建中的盟员——郭利生
时间:2008/12/23 10:02:38      阅读:250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