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拄着拐杖战斗在灾后重建中的盟员——郭利生
   

                                 ——记灾后重建的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郭利生
    郭利生,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绵竹农行电脑工程师,5.12”大地震发生时,正在办公室工作的郭利生因地震而导致右脚踝关节线性骨折。在医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不顾医生的劝告和单位领导的劝阻,拄着拐杖、拖着尚未痊愈的伤腿积极投入到本单位的抗震救灾、恢复生产的行动中。6月份,他就主动参加了临时营业板房的计算机设备安装,网络设备联接等工作。修复因地震受损严重的自动取款机,为农行尽早恢复对外营业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特别是在6月初,当他被德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德阳市监察局聘为“抗震救灾工作社会监督员”后,他为了履行好监督员的职责,他不顾伤痛,5次深入到绵竹市各社区和乡村,对救灾款物的筹集、分配、拨付和发放等工作进行了有效的监督,并针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搜集整理,及时向监督和管理部门提出建议,为确保救灾款物及时到位并发挥最大效能发挥了积极作用,深受广大灾民的高度赞扬。
    郭利生,一位普通的盟员,在灾害发生时坚守工作岗位,在灾后重建中不顾骨折带来的疼痛,始终坚持战斗在灾后重建的岗位,特别是他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一个监督员的责任,让人非常钦佩。与此同时,盟员郭利生无声的行动,也充分体现了一名基层盟员崇高的品德和精神境界。
日期:2008-8-26
上一篇:记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先进个人陈晓慈同志
下一篇:民盟绵竹市总支部抗震救灾纪实
时间:2008/12/23 10:01:47      阅读:210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