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知名人物
陪你走下去——罗平
   

——记民盟盟员、绵竹市医务工作者罗平
 
    罗平是一位优秀的儿科医生,当汶川大地震爆发后,家乡绵竹成为了满目疮痍的重灾区。她亲眼目睹了大量在灾难中受伤的伤员,尤其是在灾难中受伤和死去的儿童,让她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虽然丈夫还在成都学习,儿子由于通讯中断无法联系,她还是在灾难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拒绝了母亲含泪的劝阻,赶到了医院,参加到了救治伤员的战斗中来。
    虽然她是儿科医生,但是只要能够为伤员服务,她心甘情愿地当护士,和外科医生一起,给病人输液、察看伤情,包扎伤口,用儿科医生特有的细腻和耐心护理着病人。病人的坚强感染了她,而她的细腻、深情也让病人变得更加坚强,在康复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个个坚实的足迹。
    从医院到震后成立的临时医疗救助站,她每天早出晚归,把所有的心血都放到了伤员的身上。只要能为为灾区的父老乡亲做事,她什么都可以干。搬运物资、打扫清洁,只要是力所能及,她都争着干,抢着干。甚至在下班以后,她还主动地与同事一起,为伤员和家属介绍卫生防疫知识,为站区送医送药。
    特大地震给绵竹人民造成了极大的伤害。这种伤害,不仅仅是肉体上的,更给灾区人民的心灵造成了难以愈合的创伤。怎样才能够让病人走出内心的阴霾?怎样才能够帮助病人更好地康复?罗平深深地思考。在灾后的十几个日夜里,她穿行在伤员之间,聆听着他们的每一声呻吟,关注着他们的每一个举动。伤员们在地震中受伤,失去了自己的房屋,失去了自己的财产,甚至失去了自己的亲人。他们的神情,他们的眼神无一不让罗平揪心。她决定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去感染、去帮助他们,陪着幸存的人一起好好地走下去。
    她在工作之余,开始关注伤员们的心理,聆听他们的倾诉,感受他们的悲痛。她再一次以儿科医生的细腻和蔼抚慰征服了伤员的心灵。她主动地为伤员进行心理辅导,引导他们走出灾难的阴影,尤其是对受伤的儿童,她更是倾注了全部的爱心。她的沉稳伤员感觉到了安全,她的呵护让伤员感受到了舒适,她的医术让伤员的伤势日趋好转,她的关怀让伤员看到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她已经记不清她救助了多少伤员,她甚至记不清自己为了抢救伤员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但是,她清楚地记得,一个个伤员从病床上站了起来,走向了抗灾自救的战线;一个个绝望的生命,从她的手里,重新绽放出生命的花朵;一个个悲恸的面孔,重新被生活的火光照亮;一双双黯淡的眼睛,再一次充满了对未来的渴望,对战胜命运的信心。
    她是劳累的,但她的心灵踏实。在灾难降临的时刻,她与灾区的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她把自己的命运和祖国、和人民紧紧地联系到了一起。她和所有的伤员同舟共济,她的心灵和绵竹的50万人民,和祖国的13亿人民在一起跳动。她不仅仅是在治疗伤员的伤口,她更在抚慰伤员的心灵。她在救助的,绝不是一个个的个体生命,而是对生命的礼赞和生命的意义;她在树立的,绝不是一个个治愈的数字,而是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和标准!
    是她,和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陪伴着一个个的伤员走向了康复;是她,和千千万万的绵竹人民一起,抢险自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我们相信:在绵竹、在中国、在世界的每一个地方,都有和罗平一样的人,陪着我们,战胜灾难,向着美好的明天,一直努力地走下去!
日期:2008-6-3
上一篇:与时间赛跑的天使——刘守旭、姬兰君
下一篇:拚命的干-古勇
时间:2008/12/23 9:52:09      阅读:238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