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知名人物
拚命的干-古勇
   

--记民盟盟员古勇在“5.12”特大地震中的事迹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8级地震,波及毗邻的绵竹市,让这个历史文化名城险入苦难。房屋倒塌,尘土飞扬,人民生活陷入了恐慌和混乱之中。这个时候,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古勇积极组织抗震自救,争取物质援助,为绵竹市的抗震救灾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古勇家处绵竹市第三幼儿园,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他经历了生死的考验。在成功自救后,他积极组织互救,将第三幼儿园附近的灾民有序地组织起来,利用空旷场地搭建起临时避难场所。整个地震中,第三幼儿园没有一个幼儿伤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在灾难面前,古勇没有考虑个人的安全得失。在暂时安顿好妻儿之后,他立刻参加了志愿者的行列,全身心地投入到为灾民服务的工作中来。在十几天的忙碌中,他仅仅是通过电话了解到父母平安,托人给父母送去一点食物,其他的精力都用在了抢险救灾上来。他主动地搬运救援物质,日夜不停,磨破了衣服,磨破了肩头,却一直没有过半点退缩;他受命深入社区,冒着烈日,调查居民伤亡情况,统计居民的财产损失。一方面他尽力安慰受灾的群众,另一方面他又积极鼓励受灾群众树立信心,鼓起勇气,重建家园。而他自己却找不到时间回去看一看自己的屋子。
    绵竹市受灾严重,是特重大灾区,急需援助。古勇又积极主动地与樊春梅主委一道接待前来考察的北京市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理事到我市汉旺、遵道、九龙等灾区考察灾情,以最大的诚意和真情挽留该基金会以实际项目参与到绵竹市的重建中。现已达成援建遵道棚花村和“友成 之家”教育难民幼儿园两个项目的协议。
    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古勇同志心系民盟老盟员,不顾个人安危,前往重灾区寻找年近九十的曾凡威等老盟员,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在盟职员战斗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鼓励老盟员服务社区,发挥余热。
    他不仅自己始终战斗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他人共同战斗,还积极动员自己的妻子参加志愿者的队伍,发挥自己的特长,共同参与到重建家园的工作中来。
    在这场特大的自然灾害面前,古勇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表现出了一个民盟盟员热爱家乡、服务人民的优良素质,用自己的青春书写了一段与自然灾害抗争的平凡而伟大的故事。
    到现在,他仍然忙碌地战斗在抗灾的第一线。他的事迹和精神,感染着身边的亲人和群众,带动他们一起努力工作,为绵竹的重建贡献出力量!
日期:2008-6-3
上一篇:陪你走下去——罗平
下一篇:大爱无疆 - 杨露曦
时间:2008/12/23 9:51:23      阅读:240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