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知名人物
大爱无疆 - 杨露曦
   

——记民盟盟员、绵竹市人民医院健康服务中心主任杨露曦

     她是一个母亲,她也是一个女儿。然而,为了挽救别人的女儿和别人的母亲,狠心地离开了自己的母亲和女儿,在“5.12”特大地震后,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献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浓浓的爱、醇醇的情谱写了一曲真爱的颂歌。

    5121428分,灾难向四川人民袭来。一时间,天昏地暗,地动天摇。正在家里休息的杨露曦穿着睡衣,狼狈地从家里跑出。看着眼前的惨象,她马上意识到了自己的职责:到医院去,到最需要她的地方去。她把年迈的母亲和年幼的儿子暂时安排到门卫室里躲避,自己马上就要到医院去。惊魂未定的母亲很不理解,她不满地说:“你现在连家都顾不上,还要去工作吗?”杨露曦坚定地回答:“这不仅仅是我的工作,更是我作为一个医疗工作者的职责。”

当她紧急赶到医院的时候,四面八方的伤员正陆续地向医院送来。匆忙中,她胡乱找了一件工作服,立刻加入到了抢救伤员的战斗中。伤病员潮水一样涌向医院,医院内的停车场、走道、门外的街道上全是伤员,她不停地忙着消毒、包扎、止血、输液,忙碌让她无暇顾忌其他。甚至在紧张忙碌的抢救人员中看到自己的丈夫(一位外科医生),她都没有时间上去打一个招呼,报一声平安。伤员源源不断地送来,而地震后的医院住院大楼却岌岌可危,转移病人又成为了最重要的任务。在她和医院同事的努力下,400多名病人全部安全地撤离出来。白天连着黑夜,黑夜又忙到了白天,一直忙到了13日的傍晚,在市政府的安排下,2000多名病人都得到了安置,她才迈着肿胀的双腿,疲惫的身子,出去寻找被亲戚接走的母亲和幼儿。

14日以后,她到了市体育观临时设置的医疗救治站,参加伤病员的分诊和紧急处置、组织协调伤病员的后勤保障。杨露曦每天从事着繁重的工作,从早到晚。没有下班、没有休息,她的时间不再以小时计算,而是以分、以秒,和时间不停地赛跑。

高强度、高节奏的工作让她在短短的几天里就瘦了一大圈,她在紧张中忘记了劳累,在完全地付出中感受到了奉献的欣慰。看到一批批伤员陆续好转或趋于稳定,重伤员一个个地被送到了条件更好的上级医院,所有的伤员都得到了妥善的处置,她感到充实、欣慰。

灾难让她悲伤,灾难也让她更加坚强。她为生命的顽强而感动,也更为自己能够为家乡灾后的自救和重建贡献出力量而感到自信。

在灾难的20天后,她仍然处于忙碌之中。我们见面的时候,她坚定地说:“我相信,我美丽而富饶的家乡——绵竹虽然在这场大灾难中受到了重创,但勤劳智慧的绵竹人一定会在这片废墟上重建家园!”

日期:2008-6-3

上一篇:拚命的干-古勇
下一篇:革命烈士王干青光辉的一生
时间:2008/12/23 9:50:40      阅读:196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