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快马加鞭未下鞍
作者:杨一峰   

----出席旁听市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有感
 
    第七届德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于3月6日上午在旌湖宾馆三楼月光厅召开。
    我应邀作为特邀代表出席旁听了此次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
    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书模向会议通报了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情况。钱副市长对我市前期“创国卫”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作了实事求是的介绍和总结。
    钱副市长从三个方面对我市“创国卫”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
    一、我市“创国卫”工作,硬件基础设施有了进一步改善和提高;
    二、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三、我市申报“创国卫”十个必备条件已经具备。
    钱副市长在会上庄严宣布,经省爱卫办组织“创国卫”专家组认真考核,我市基本达到了申报“国家卫生城市”的相关要求。
    钱副市长从九个方面对我市 “创国卫”前期工作还存在的需要继续整改的问题作了实事求是的介绍。
    一、还有一些背街小巷、居民小区道路未硬化坑洼不平;
    二、公厕数量不足;
    三、垃圾转运站数量不足;
    四、垃圾收集房破损;
    五、大多数市场垃圾收集容器设置不足;
    六、一些经营熟食、新鲜水产品和活禽宰杀点的硬件设施还达不到“创国卫”的标准要求;
    七、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的一些旱厕尚未进行改造;
    八、生活废水直排旌湖的现象尚未得到根本根治;
    九、一些公共场所“五小行业“、中小餐馆,存在证照不齐、制度未上墙、操作不规范现象,流动摊贩乱摆摊点、占道经营、以街为市现象有所回潮。
    钱副市长还从四个方面对我市 “创国卫”后期工作还需要继续加强努力的方向作了重点和指导性的说明。
    一、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
    二、进一步完善基楚设施建设;
    三、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
    四、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
    我真心希望,下一步的对德阳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电台、广播等宣传教育阵地,深入持久地向全市宣传开展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全民的“创国卫”意识,广泛调动全体市民主动参与“创国卫”的积极性,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形成良好的“创国卫”氛围,掀起全市新的“创国卫”热潮.
上一篇:政协提案工作实务
下一篇: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时的随笔
时间:2014/3/27 16:23:56      阅读:205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