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市区支部
民盟市区支部2013年工作总结
   

    2013年,市区支部在民盟德阳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全体盟员,立足本职,积极参与民盟组织活动,2013年市区支部在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现将2013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建设,培养后备人才
    1、加强工作组织。市区支部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着眼于建设适应新时期要求的参政党,切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明晰职责,将支部组织建设工作分工落实到人,确保队伍建设取得实效。2013年支部增补朱飞、谭榜华、刘谋远等盟员参加支部三个专项工作小组,加强支部各专项工作小组的力量。调整支部委员会成员刘亚雄为离退休老盟员活动负责人,加强离退休老盟员的组织和工作服务。
    2、着力选拔优秀人才。在盟员发展上,支部拓宽视野,广纳精英,注重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在注重发展政府各组成部门及事业单位优秀人才的同时,还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和企业界等发展优秀杰出人才,2013年已发展了胡小军等三名新盟员,2014年拟发展魏真、胡昌勇等新盟员,新盟员的加入增加了支部新生力量,扩大了盟员代表性,使得人才更加荟萃,智力更加密集。组织活动更加丰富,参政议政更有成效。
    3、加强培训学习。积极推荐支部干部及盟员参加培训学习。2013年上半年,支部主委李健、副主委佟俊锋参加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副主委魏陈作为全市唯一一名党外干部参加了市委组织部在北京大学举办的“德阳市县级领导干部统筹城乡与区域经济发展专题研究班”。盟员严顺嘤参加了2013年市委统战部组织的新进盟员理论培训。
    二、加强学习宣传,提高盟员素质
    2013年市区支部围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系列学习讨论。组织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支部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支部会议,传达民盟省、市委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盟员的思想认识水平,真正将盟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及时安排部署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组织的各种社会调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形成文字信息及时上报至民盟市委网站。已上报盟市委各类工作信息9条,社情民意信息21条。
    三、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2013年,市区支部继续以参政议政工作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加强组织,增加投入,督促落实,成绩突出。2013年提交市人代会、政协会建议、提案共计17篇。其中:魏陈、巫尹燕两位盟员的提案列为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民盟市委集体提案,盟员王孔智《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巫尹燕《关于做大市级国有资产的建议》的提案列为市政协主席督办的重点提案。提交建议、提案的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占全部代表委员的83%。“两会”上代表、委员提出建议10条次,发挥了广大盟员围绕中心,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地方发展出智出力的作用。
    2013年市区支部提出“提高盟员积极性,努力再创新成绩”的参政议政工作思路,加强了支部参政议政工作小组的人员力量。支部多次召开参政议政专题会议,研究参政议政工作,制定了“保持数量、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工作目标,对支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了参政议政工作要求。根据盟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奖励办法,制定了市区支部参政议政工作考核激励办法,并对2012年提交市“两会”的建议提案及政协采用的社情民意进行了表彰奖励,进一步调动和激励全体盟员齐心努力,促进参政议政工作更上新台阶。自2013年3月至11月底市区支部以上报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16条,市政协采用6条,其中:王孔智《关于加强城镇住宅管理的建议》和于鑫《关于破伤风免疫球蛋白药品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德阳市120急救工作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农药“百草枯”管理的建议》、《关于及时更新公交车站台路线指示图的建议》5篇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了德阳市市委书记李向志的批示,《关于破伤风免疫球蛋白药品管理的建议》一篇被民盟四川省委采用。支部盟员徐春龙申报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改革发展情况调查及政策建议》重点调研课题入选民盟省委的重点调研课题。盟员朱飞《推进政府建立药品不良反应监管部门实行目标考核制度—政协委员所起参政作用的研究》一文作为2013年市政协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课题上报市政协研究室。魏陈、严顺嘤参与了市政协关于德阳实体经济发展研究、并提交了调研报告。
    四、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
    市区支部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开展了多方面的社会服务工作,极大的增加了盟组织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在雅安泸县地震后第一时间市区支部组织了捐款活动;盟员朱飞在广汉、什邡等地进行了用药用械知识培训,在罗江安监局安全协会举办了营养与健康讲座;魏陈、巫尹燕、张巧赟、严顺嘤四位参加了慰问天山社区困难女同胞的活动并现场为困难女同胞捐款,张巧赟为社区女同胞带去了精彩的演讲;支部主委李健为司法局的同志带去了法律方面的知识讲座深受好评。市区支部与旌阳支部进联合行 “烛光”送教活动。
    五、积极参与民主监督
    2013年市区支部积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市区支部盟员参加市政协“文明城市”评议工作督导组3人,担任市监察局特邀监察员2人,担任市监察局“作风转变年”督导员1人,担任市中级法院督察员1人,担任司法局政风行风监督员2人,担任市交警支队道路观察员1人,担任市公证处行风督察员1人。特邀监察员参与了市纪委、监察局组织的全市投资发展政务环境调查,多人次参与了相关单位组织的行风政风实地督查。
    六、积极开展支部活动
    2013年市区支部积极开展支部活动,通过各种活动传达盟市委各类会议精神,加强盟员之间的交流,增加盟员归属感,促进盟员更加的团结一心,为市区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支部召开支委会议2次,支委扩大会议2次,组织全体盟员学习交流总结座谈2次,组织召开支部全体盟员参政议政专题会议2次。
    2014年市区支部将继续以抓好参政议政工作为重点,切实落实盟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加强调研,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数量和质量。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关注民生,继续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努力使民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民盟市区支部举行2014年新春联谊会
下一篇:珍惜荣誉 再接再厉(李健)
时间:2014/1/7 10:28:44      阅读:202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