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组织建设
四川民盟川东北片区盟务工作研讨会主要精神
   

    2013年10月16日,民盟川东北片区盟务工作研讨会在达州召开,会议基本概况和主要精神:
    会议开幕式由民盟四川省委驻会副主委田继万主持。中共达州市委书记焦伟侠代表达州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全市人民对参会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焦书记介绍了达州近年来在多点多级战略中同步,收获了良好的发展成效,并保持了兴旺的发展势头,同时达州注重多党合作事业,在党外干部的培养任用上取得了重要成果;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对达州为民主党派事业的大力支持,对多党合作不断前进的极力推进,和对本次会议的热心承办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参会盟组织应珍惜会议搭建的良好平台,积极交流,促成民盟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继续热心关注四川民盟的秦巴扶贫工作,发挥界别优势,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利用人生青春期共谋发展,开创西部民盟新局面。
    研讨会由达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达州市委主委郝德恒主持。参会盟组织就各自民盟代表人士建设的经验、反思、分析、建议和秦巴扶贫的具体做法、未来规划、困境审析作了详尽的大会交流,增进各组织间的了解,为今后相关盟务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基本素材和整体思考。
    民盟四川省委驻会副主委田继万,在大会上传达了盟中央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于四川民盟的组织发展工作,会议作出了高度肯定和表彰,同时指出了发展质量需要进一步跟进的要求。希望四川民盟要体现特色,改变结构;做好政治交接,注重代表;以党群关系改善为契机,把握形势,有意识有针对性的找准着力点、突破点,多维度创新工作,搞好代表人士建设,进一步提高组织发展的数量与质量。注意加大培训体系,将后备干部培养和组织换届紧密结合,同时强化基层组织活力,不断完善各项盟务工作。
    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作重要讲话。赵主委指出,本次片会讨论议题较以往有进展,各市(州)委所提交的文章内容详实、论述全面、思考细密,发言代表讲话得体、底气很足、业务熟悉,在会议上还看到了部分新人,这都折射出盟组织的稳步前进,体现了盟务工作综合水平的不断提高。
    在文章的形成中既要做到大思路、大理论、大方向和具体操作的紧密结合,还要在对于问题的探究和分析上继续提高建议的可操作性。就目前来看,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大前提,秦巴扶贫的效用便尤为凸显,是四川民盟的重点课题。另外,民盟代表人士的发展总体是平稳的,但是也存在各组织间不平衡的情况,在组织发展的过程中要加大中高级知识分子的引入力度,尤其要注意各地高校盟组织的资源挖掘。不要拘泥于历史的辉煌和发展模式,立足当下找准思路,依托四川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环境等方面的实际,着眼中高级、突出代表性,在全新定义下于新阶层中,发掘做事认真、做人认真、私心不重、有民盟味道的同志,大力引入到组织中。各地也需相应的做好人力分布的合理布局,盟员的任用推荐,蓬勃组织活力。并且在人才培养中也要注重机关的建设,机关是盟务工作的基础,机关干部需要全方位磨砺素养,做好与党政部门的沟通联系。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民盟各组织要提早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讨论,预先做好盟务工作的自省自查,和工作重点的预案调整。
 
 
上一篇:深入基层广泛调研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下一篇:紧握七个抓手 强化自身建设(陈晓慈)
时间:2013/10/22 17:56:03      阅读:188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