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组织建设
深入基层广泛调研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2014年3月11日,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田继万,民盟省委副巡视员、组织处处长王继立,民盟省委组织处副调研员叶刚,民盟省委组织处干部乔煜昕一行赴德阳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王继立主持会议。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毛德坤、张平,各支部(总支)组织工作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罗润生参加会议并做工作汇报。
    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毛德坤代表盟市委,从盟员发展、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培养、组织活动开展4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德阳民盟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德阳民盟根据务实履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职责的需要,适时调整组织建设工作部署,由主要负责人亲抓后备干部的培养问题,盟市委还与党委积极沟通协调,多方面争取到了各级党委的帮助。另一方面,在组织建设工作中还存在新盟员思想建设有待提高,民盟干部推荐制度的顶层设计仍需加强,机关干部的任用问题亟待解决等问题。
    各支部(总支)组织工作负责人就自身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和存在问题与建议,逐一作了大会发言。主要向盟省委、盟市委提出了基层组织经费保障困难,党派政治影响力弱化,干部推荐机制不完善、不明晰,履行参政党职能缺乏通畅制度保障,党派活动态势疲软,盟员参与积极性不高等共性问题。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田继万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并作会议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德阳民盟在组织建设工作中取得的已有成绩,希望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田主委详细记录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就部分问题做了现场指导,表示盟省委将立即着手与省委统战部协商罗润生同志的入盟事宜。盟省委、盟市委也应联合统战部向党委分管领导协商,争取将盟务经费开支列入市财政预算。各支部(总支)要注重组织发展年轻化,主要针对30岁左右有潜力和40岁左右有代表性的同志,面向新阶层人士时需要保持积极、慎重、稳妥的态度。组织要充分凝聚人心,发挥集体作用,扩大团体协作影响力,以得到各级党委的高度认同,同时为优秀盟员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促使推荐工作的水到渠成。田主委还根据盟中央组织建设年提出的3项要求,从四川民盟实际出发,梳理出了10项实施细则。一是增强组织凝聚力、影响力,二是组织发展提高数量、保障质量、优化结构,三是科学基层组织设置、理顺组织隶属关系,四是增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四大能力”,五是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进组织活动,六是丰富组织活动内容、提升组织活动成效,七是更加突出各项盟务工作发挥的作用,八是更加密切党盟关系,九是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实际困难,十是巩固推广组织建设先进经验。
    最后,田主委指出,德阳民盟要认真落实盟省委10号、14号文件,挖掘、培养、推荐高校民盟代表人士,并突出作为,争取有位,以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德阳民盟的组织建设格调。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会召开新近提拔、晋升盟员集中谈话会
下一篇:四川民盟川东北片区盟务工作研讨会主要精神
时间:2014/3/12 16:50:57      阅读:198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