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民盟专干培训的几点体会
作者:罗润生   

    8月2日—8月9日,我参加了由民盟四川省委组织牵头的2013四川民盟专职干部培训班的学习。民盟四川省委、四川社院、民盟广东省委、民盟深圳市委、中共深圳市委党校主要领导都非常重视这次培训,以各种形式对学习培训作动员,提要求,从领导的动员讲话,两省民盟组织座谈会谈话中,各级领导对专职干部培训班40多名学员的要求可以归纳为以下三点:一要端正思想、明确职责,切实增强参加培训学习的自觉性;二要总结成绩、学有所获,努力提高岗位干事创业的主动性;三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扎实践行中国梦的时代性!
    这次培训,我们听了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栓平“关于民主党派机关建设的思考”,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中国梦、中国道路、中国模式的思考”,驻会副主委田纪万“参政党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吴少柏教授“新形势下公务员素养的提升”,中共深圳市委党校教授袁晓江“深圳的改革与发展”,深圳市委党校教授谭刚“中国经济特区发展与未来”,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副处长刘适勇对“中央4号文件、中共四川省委16号文件”的解读,梳理了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培养的重要性、思路与方法等,各专家教授就“中国梦、中国特色理论、民主党派机关建设、特区发展、公务员素养”等内容做了系统讲解。我们还参加了两省民盟组织座谈会,相互交流了先进经验和做法,鼓舞了我们做好盟务工作的士气,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最后,还组织我们考察了深圳城市现代化建设与发展情况,参观了位于深圳的华侨城,观看了锦绣中华大型文艺演出,所见所闻,让我们耳目一新,虽然培训时间不长,但收获甚多,感触颇深。
    一、专干培训  与时俱进
    参加社院学习培训是一次民主党派专职干部的必修课,突出的是更多的政治理论学习和现实形势教育,而此次更是不拘陈规,贴合我们工作的实际需求,穿插了中国梦、特色理论、养生之道等等,旨在更好的帮助我们工作中选择最佳方式方法;培养我们更多的参与组织建设与管理,为更好的开展工作是一次业务素养和能力和提升;是我们做好工作少走弯路的理论支持和科学依据,这些内容是组织对我们关心的具体表现,是民盟四川省委加强专职干部培训的敢想敢为,与时俱进,是对民主党派专职干部极大的负责和理解。这次在两个“炼金炉”里学习,我不仅在理论上得到了一次提升,精神上得到了鼓舞,思想上和行动上也加了油、充了电,短暂的培训是我们每个学员人生的“图书馆”,也是每个学员在工作岗位上的新“起跑线”,细细想来,我们更应该通过努力的工作和学习,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为别人竖起一面旗帜,无愧于组织和盟员的信任。
    二、特区考察  耳目一新
    深圳特区有着改革和发展的历史和深厚的特区文化底蕴。近年来,深圳特区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以“思想大解放、发挥大优势、融入大都市、实现大目标”四大经济发展战略举措为统领,一举成为享誉海内外的珠三角经济圈。期间我们参观深圳城市规划,以及位于深圳特区的华侨城和东部华侨城,其发展气魄之大,发展举措之有力,发展成绩之显著令人刮目相看,耳目一新。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我们在创业干事前要有详实的规划和市场调研为参考和依据,学习深圳理念,在于深圳特区领导人,还有干部群众的发展理念,这个理念就是大目标引领,大思路谋划和大手笔推进;深圳特区精神,归结起来就是解放思想,敢闯敢干,敢于争先进位,敢于超越自我,敢于挑战极限;深圳特区举措,就是采取一系列非常有力、非常有效地办法,重逼加压,强力推进;深圳特区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值得我们四川内地,尤其是我们德阳很好的学习,这对于我们当地的领导干部和同志们需要认真的思考和研究。
    三、岗位实践  共圆梦想
    为期一周的学习考察时间不长,但受益匪浅。组织之所以如此苦心的筹划、耐心的联系、精心的安排、细心的部署,无非是希望我们通过学习考察,拓宽视野,借鉴别人的经验,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在具体工作中转化成业绩。作为一名参加本次学习和考察的学员,我知道我需要学习,需要认真的把握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并结合学习实践中国梦,在岗位中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的头脑,保持一名党派机关专职干部在盟员中的先进性,提高自身用梦想观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开展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做好盟务工作,当好参谋助手,为推动“和谐德阳、生态德阳、人文德阳、魅力德阳”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努力实现中国梦的目标而奋斗。
上一篇:北大学习的几点体会
下一篇:不断完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探讨
时间:2013/8/22 15:31:49      阅读:213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