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绵竹总支部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在抗震救灾中发挥积极作用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5.12四川汶川里氏8.0级特大地震使素有“小成都”之称的绵竹市城乡人员伤亡惨重,财产损失极其惨重,特别是绵竹城区、汉旺、清平、天池、金花、遵道、九龙等镇乡尤为突出。
   5.12特大地震牵动着民盟中央领导的心,5月15日凌晨1:00,受民盟中央的委托,在北京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女士的带领下,2吨急需药品和5吨食品、水、衣物等首批救灾物资运抵绵竹。同时,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也率民盟德阳市委机关连夜赶到绵竹灾区了解灾情,鼓励绵竹盟员要战斗在抗震救灾中的第一线,争取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在此次抗震救灾活动中,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积极主动投入到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活动中。支部通过多种渠道联系慈善基金会或企业家参加绵竹的重建工作。截止5月21日晚,先后联系到北京友成、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等慈善会定点来绵竹帮扶震后重建工作。由主委樊春梅、盟员古勇、刘强、刘守旭等同志数次陪同慈善会或基金会的负责人到绵竹重灾区了解实情,就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进行协商,争取支持。到5月20日,已有400吨救灾物资运抵绵竹、什邡并发放到灾民手中。目前,经绵竹市总支主委、民政局副局长樊春梅多方联系,积极引进慈善基金和善款,已协商由北京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在东北镇玉马村修建4000㎡过渡房,该基金会首批修建650㎡的灾民过渡房将于5月23日破土开工,这批过渡房主要用于孕产妇、初生婴儿、孤儿、孤残、孤老等弱势群体;该基金会另已意向性确定投入1000多万元在遵道镇重建棚花村,再现昔日绵竹年画村的风采。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也正无偿援建价值近百万元的紫岩小学过渡校舍。目前,民盟绵竹总支部正在密切联系各方与市政府协商在灾区大面积修建灾民爱心过渡房等事宜,以实际行动为绵竹市委、政府建言献策,分忧解难,共度难关。(民盟绵竹市总支部)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来绵竹灾区慰问盟员
下一篇:没有了
时间:2008/12/22 19:05:24      阅读:204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