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旌阳支部
民盟旌阳支部2013年上半年工作小结
   

    一、早作安排,健全制度。
    2013年年初,支部就召开了2013年盟务工作会,对支部全年学习、调研、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工作作了全面安排布置,制订完善了支部学习制度、活动制度、参政议政制度、表彰奖励制度,使全年工作有安排、有制度规范开展。
    二、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盟员素质。
    一是以“五一口号”发表六十五周年为契机,形式多样组织盟员学习“五一口号”历史知识,领会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五一口号”的重要意义,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是配合“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盟员学习习总书记有关“中国梦”的讲话及四川省委、旌阳区委“中国梦”宣讲资料,领会“中国梦”内涵。
    三是协调组织盟员参加各种培训活动。支部五名盟员参加了旌阳区委统战部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为期一周的“旌阳区党外人士综合素质培训班”,参观了人民大会堂和国家博物院,特别是“复兴之路”展览,使盟员对中国政党制度、统战理论、国际国内形势有了较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提高了盟员“三个自信”,提升了盟员综合素质。同时鼓励盟员积极参加市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三、认真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为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制订了支部中国梦活动方案,印发了学习资料,在自学基础上组织了集中学习讨论活动,开展了“中国梦”主题宣讲、专题发言、演讲、诗歌朗颂、知识竞赛等活动,加深了盟员对“中国梦”内涵的理解,明确了实现梦想的路径和保障。陈心怡在活动中表现突出,获旌阳区“中国梦”演讲二等奖和“中国梦”诗歌朗颂三等奖。
    四、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展现民盟风采。
    积极参加民盟德阳市委和旌阳区委统战部组织的纪念“五一口号”发表65周年座谈会及旌阳区委组织的情况通报会、建言献策会,米明芳代表支部作了大会发言,部分盟员还提交了心得感悟。组织女盟员积极参加盟市委组织的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学会了身心自我调节知识。芦山地震发生后,盟员在本单位捐款之外,支部还收到盟员2600元捐款,为灾区人民献上了一份民盟的爱心。
    五、围绕中心工作,参政议政有长足发展。
    一是支部围绕统筹城乡、改善民生、法制教育等方面积极开展调查调研,提交了4篇调研报告和1篇社情民意,其中白雪的《消除法制城市建设中形式主义的建议》被盟省委采纳并编辑上报民盟中央。二是积极上报活动信息,撰写理论学习文章,共有19篇信息及理论学习文章等被盟市委或旌阳区委采用,其中陈心怡的《民盟德阳市旌阳区支部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被民盟省委采用,有效扩大了民盟的影响力。
上一篇:民盟旌阳区支部重阳节慰问退休盟员(陈心怡)
下一篇:民盟旌阳区支部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陈心怡)
时间:2013/7/29 15:08:31      阅读:204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