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灾害面前 中江民盟白衣天使用爱心撑起一片天
   

灾害面前      中江民盟白衣天使用爱心撑起一片天
                  ——中江县医院抗震救灾盟员风采侧记
 
谢琼英
 
      2008年5月12日下午2: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特大地震灾害,震中强烈影响到成都、绵阳、德阳等多个地区。那天,艳阳高照,四川省中江县医院的医生们像往常一样,查房、接班一切工作井然有序,忙而不乱。很多人都还沉浸在睡梦中,随着一阵奇异的巨响和晃动,有经验的人立即惊醒过来——地震!于是纷纷夺门而逃,县城的大街小巷顿时人群窜动,一片混乱……而此时,剧烈的震动使住院大楼、门诊大楼左右摇晃,对面民房房屋屋顶的瓦片哗啦哗啦飞向地下,玻璃窗哧哧直响,剧烈的震动使房屋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几百个医务工作者和患者、家属的生命很可能会在一瞬间消失!在这危急关头,医院领导英明决策,及时启用突发事件应急方案。组织全体医务工作者上下同心,齐心努力,他们沉着冷静、无私无畏,迅速转移病患及家属到空旷安全地带,疏散及时、秩序井然,短短几分钟,全院医务工作者、患者及家属无一人因震受伤,逃过了一劫。在这场灾难中,也许他们比不上地震重灾前线世人称赞的英雄,但是中江县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危难时刻始终坚守着这份事业,凭着医生的天职,崇高的职业道德,用爱心为全院病患撑起一片生命的春天。
       危险、紧张、忙碌只是全体医务工作者这次抗震救灾的开始。刚安顿好病患的转移,急救地震受伤人员的指示就到。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5月12日的地震灾害,留给我们的有惨痛,更有感动。在中江县医院抗震救灾现场,一幅幅动容的画面,一件件感人的事例,一个个揪心的细节,历历在目。中江县医院民盟机关支部的盟员们舍己为人、冲锋在前,用无声的行动,谱写了民盟这一先进组织一曲爱的篇章,让我们来认识这一群体:
      民盟中江总支副主委许勇:地震爆发时,稍有地震常识的人都知道要逃离高大建筑,而他却明知楼上有险,偏向楼上跑:因为他心中装着院内几百病患的安危,惟独没有他自己。他第一时间亲临住院部,组织医护人转移病患及家属,疏散及时、秩序井然,短短几分钟,全院医务工作者、患者及家属平安转移。自12日地震爆发到地震警报解除,全院行政领导每天24小时值班护院,身为副院长的他始终和医务工作者风雨同舟,甘苦与共。由于长时间奔波,许勇院长疲惫憔悴。腿酸了,脚肿了,疼痛难忍。同事都知道许院长肝硬化早期手术刚做不久,大病还未痊愈,劝他休息。他硬说没事,坚守岗位是他的职责,还说一线医护人员更辛苦。同事无可奈何,只好建议他穿宽松的运动鞋。为了方便奔波,这次他终于买了生平第一双不喜欢的运动鞋。他的榜样示范作用让全院职工从中受到教育,他忘我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民盟中江机关支部主委林祥虎:中江县医院急诊科主任。地震发生后,家里80多岁的老母亲和未成年的孩子还未联系上,就接到急救地震受伤人员的指示。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他带着自己瘦弱的病体组织医护人员火速奔赴一线急救伤员。灾难面前,伤员的安危他顾得上;家里80多岁的老母亲和未成年的孩子的安危他顾不上;自己的安危他顾也不上。连续奔波近10个小时,30多个地震伤员安置稳妥后。他才想到与妻子联系,得知母亲和孩子都平安,林主委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面对贤惠的妻子、明理的母亲,她们没有责备,有的只是安慰。林主委歉疚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的确,林主委在家里算不上一个好儿子、好父亲,也算不上一个好丈夫。危难之时,把照顾母亲和孩子的责任推给了妻子一个人柔弱的肩膀。但他为劫后余生的伤患与死神搏斗赛跑,赢得了时间,为他们托起了生命的方舟。他是一个让人民信任的、值得托付的、称职的好医生。
       像这样一心想着病患的盟领导、盟员还有很多。
       快要退休的民盟前辈县医院预保科主任王光琼老当益壮,身先士卒。王光琼主任一方面做好人员调配工作,另一方面勇当突击手,眼看急诊科急救地震受伤人员人手紧缺,就主动出诊接人,一直忙碌到晚上十点多。哪里有任务,哪里需要人员,他们就到哪里。被医院同事戏称“游医”的盟员-外科肛肠门诊主治医生刘米隆也是其中的一个。地震时,他用行动为病患守护平安;地震后,他转移阵地,为住院病患转移腾出安全空间,帮助伤员处理伤口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盟员五官科主治医生涂光蓉、外科主治医生李军,从震灾发生时刻开始,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工作。在地震中冒死坚守手术台,全力救人。外科主治医生李军说:“谁不怕死,但如果明知自己跑掉患者就没命时,只能与患者在一起。”多么朴实的话语,他们用行动履行救人的天职,展现了白衣战士的风采。
       盟员护士长林玲、罗芳等医护人员,地震发生时,第一反应是病患的安危,组织病患转移,她们忘了自我;地震发生后,她们昼夜值班,把整个科室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供应室护士长罗芳与医护人员24小时工作,保证院内各科室医疗物资随用随到。尽管工作繁忙而辛苦,饿了吃点方便面、困了就倒在值班椅子上休息片刻。但她们没有要求、没有怨言,有的只想为病患和劫后余生的伤员们多出一份力,多救一条命……        
       这,就是我们可爱的医务工作者! 这,就是我们中江县医院民盟机关支部的盟员们!在危难时刻,他们忘了自我,忘了父母、妻儿,没有忘记的是病患的安危,没有忘记的是医生的职责-救死扶伤。他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用精湛的医术与死神搏斗;用爱托起生命的方舟。他们坚守着自己的事业,他们将生死置之度外,凭着医生的天职,用爱心为病患撑起一片生命的春天。        
       (本文作者系中江民盟机关支部信息员)
上一篇:党盟携手教育 高考硕果累累
下一篇:民盟中江总支部 - 谴责达赖集团暴行 干好工作维护稳定
时间:2008/12/22 18:57:43      阅读:250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