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薪火相传,共圆“中国梦”(肖竑)
   

    在全国人民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的热潮中,时光的转盘在“五一口号”发布六十五周年的纪念日——4月30日定格。
    六十五年前的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了著名的“五一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 “五一口号”的发布,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对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诚意和决心,预示着一种全新的政党制度的诞生,奏响了协商建国的华美乐章,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即将进入崭新时代。“五一口号”的发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道路,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新征程,拉开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序幕,书写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国共产党多党合作史,揭开了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新篇章。
    “五一口号”发布的六十五年来,中国共产党携手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带领全国人民走过了“血雨腥风、前仆后继”的创建路,走过了“曲折彷徨、荆棘丛生”的建设路,走过了“朝气蓬勃、经济腾飞”的改革路。一路走来,虽然艰辛,虽然坎坷,但圆了民族独立梦,圆了港澳回归梦,圆了百年奥运梦,圆了航天航海梦,让炎黄子孙感到前所未有的自豪。
    “重温来路,风云激荡。”六十五年的团结奋斗,六十五年的共铸辉煌!六十五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其真谛没有变,这就是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国的政党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六十五年,民盟继承了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秉承了他们维护大局的高尚情操,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在政治方向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和中国共产党一起,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代代相传。
    当今的中国正处于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同时也是各种矛盾集显期,国内外各种势力企图西化中国,阻止或延缓中国的崛起,国家面临重大的考验。此时此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提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这个梦想,记录着中华民族从饱受屈辱到赢得独立解放的非凡历史;这个梦想,承载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艰辛探索的伟大历程;这个梦想,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程似锦;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中国梦”具有最大限度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凝聚人心的伟力,无论面对多少挑战、多大困难,始终以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智慧为底蕴,给人以希望、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
    “放眼未来,任重道远。”作为民盟的一份子,在波澜壮阔的圆梦世纪工程中,我们一定要牢记民盟先辈们留给我们的发展创新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使命,搞好薪火相传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继承民盟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光荣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多党合作制度、坚持爱国主义、坚持遵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坚持发挥特色、坚持与时俱进,发扬民主、团结、创新、奉献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本职工作中,以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抓住人生出彩的机会,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投身圆“中国梦”的热潮中,勇挑重担,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永不言退,为 “风景这边独好”的“中国故事”呈现精彩,让承载亿万人民梦想和重托的伟大的“中国梦”早日化为美好现实。
上一篇:自觉用行动夯实梦想基石(肖敏)
下一篇:畅谈五一口号 夯实政治基础 坚定党的领导
时间:2013/5/6 11:00:00      阅读:179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