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师者呼唤:救救可爱的孩子们
   

——德阳市绵竹教育者的呼唤

无情的灾害让绵竹教育遭受惨重的损失
     “5.12”,黑色的顷刻,曾经美丽的校园,化为废墟;曾经鲜活的生命,沉陷死寂。
     截止2008年5月20日,绵竹教育系统在5.12大地震中的遇难者已达到1250人。其中学生死亡1153人,约占学生总数的1.9%,重伤800余人,约占学生总数的1.3%;教师死亡97人,约占教师总数的2.57%;约5万余套课桌、椅损坏,超过总数的70%,各类设施设备几乎损失殆尽;校舍损毁71万余平方米,教职工宿舍损毁约42万平方米,致使全市7万余名学生不能在灾后及时复课,3000余名教职员工无家可归……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亿元(不含重建和人员伤亡损失)。
撕心裂肺的呼唤总回荡在绵竹的上空
     “5.12”大地震,仅仅一瞬间,就将美酒之乡、年画之乡——绵竹颠覆在无尽的创伤与哀痛之中。
     美好的家园,化为废墟,美丽的生命,任凭怎么呼唤,也没有回应。
     菁菁校园,刹那间灰飞烟灭;如花般绽放的生命,凋零在午后的那一片片废墟。
     我亲爱的同事啊,为何你的音容笑貌就这样定格成记忆?
     我亲爱的孩子啊,怎样才能再牵到你温暖的小手,抚摸到你如花的面庞,倾听你灿烂的歌声?
     什么时候,才能再次手拿书本,站在讲台,走进我那温暖的课堂?
     “泪飞顿作倾盆雨”,灾难之中,幸存的教师们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哀悼逝去的同事与学生。
     灾难之中,幸存的教师们没有沉寂。
     他们将伤痛深压在心底,将神圣的职业责任感化为无穷的力量,迅速回到学校,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
     安置灾民,安抚学生,防疫消毒,接送赈灾物资……
     每天清晨,绵竹教师组成的志愿者分队,他们匆匆分赴重灾的绵竹汉旺镇、九龙镇、武都镇等,亲临第一现场,了解各校灾情,走访幸存教师,安抚学生的心灵,传达社会各界的问候。冒着余震不断,病菌正在滋生的种种危险,他们风尘仆仆,步履匆匆。他们奔波着,劳碌着。朦胧泪眼之中,让人们读到他们内心的焦虑,更读到他们精神的坚毅。
     倒下去的是山,是房屋;挺起来的,是绵竹教师!
爱心将让一颗颗幼小的心灵得到些许安慰
     黑色的“5.12”, 1250条性命,那是绵竹教育的灾难。1153枚花朵,从此告别了绽放的春天;97片绿叶,枯萎凋零。71万平方米的校舍,从此成为难舍的记忆;10余亿元,几辈辈绵竹人为教育所做的艰辛努力,从此成为一个痛心的数字,烙印在悲伤的心房。
     房屋可以坍塌,他们的意志不会塌陷。他们从失去亲人的悲痛中抬起头来,擦干眼泪,抗震救灾,重建校园。他们相信,绵竹教育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未来;他们相信,活着的人,会更加懂得爱的真谛;他们相信,幸存的孩子会更加珍惜美好的明天!
     亲人不能起死回生,这是大悲;学生不能再睁开美丽的眼睛,这是大痛;有家不能回,有书不能读,这是巨大的无奈与无助!
     请伸出您仁爱的双手,奉献您的热忱,救救渴望知识的孩子们!
   (民盟德阳市委办公室罗润生整理)
上一篇:政协委员赵萍建议:关于尽快延伸18路公交车终点站至庐山南路的建议
下一篇:李银凤:政协德阳市六届二次会议提案集
时间:2008/12/22 18:41:31      阅读:198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