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李银凤:政协德阳市六届二次会议提案集
   

关于德什路口东汽研发大楼周围空气和粉尘污染的社情民意
 
东汽研发大楼的职工一致反映:大楼周围空气污染严重,造成职工日常工作差错率及未按期完工率明显曾多,给工厂生产形势造成严重压力。
 
环境背景:研发大楼地处大件路旁。其附近一些企业排污严重:主要为有色污染气体和不明污染气体。有色气体持续时间久,且带有粉尘,不明气体则不定期偶尔排放;污染气体让人鼻喉发粘、咳嗽难止、头晕胸闷等。
治理建议:
1、 企业尽快搬迁或立即整改。2、查明不明气体的性质并予以说明。
 
建议两方面福利老年人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呈现,我市60岁以上老人越来越多,老人们总是抱怨:抱怨乘车不能免费、抱怨使用公厕不能免费。老年人都曾为社会做出过贡献,应让他们享受我市社会进步的成果,为此,建议从以下两方面福利老年人:
1) 免票乘公交车。成都、广元、绵阳等已实施。
2) 免费使用公厕。免费使用公厕在老年证上有明文规定,但市内大多数公厕不执行。建议落实责任公厕的经济补偿,和在公厕上公布举报电话。
 
整顿德阳市区占道经营
 
当前德阳市区的占道经营较严重,尤其是在长江西路和文庙到洋洋百货商店的南街一带。长江西路上有数家摩托车商店把摩托车放在人行道上。汽车站附近和洋洋百货商店及附近南街上则摊贩众多,更把人行道挤得水泄不通。这样不仅妨碍了交通,也给安全带来了隐患,而且与德阳市”国家级优秀旅游城市”的形象不符。
为此,建议花大力气整顿占道经营的问题。首先,禁止摩托车商家在人行道上摆放摩托车。而对众多摊贩,建议在市区新开辟一市场,让他们在那里经营。
 
建设珠江桥以南东岸的沿湖绿化带
 
我市旌湖两岸被国家评定为“最佳人居环境”,从黄河大桥到珠江大桥的两岸沿湖绿化带堪称典范,市民及游客流连忘返其间。但随着我市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及我市唯一一所五星级宾馆的开业,珠江大桥至嘉陵江大桥沿湖两岸光秃秃的样子,应该说影响了开发区的形象和招商引资。
为此,建议今年开工建设:峨嵋山南路,五星级宾馆至枕水小镇之间的沿湖路段绿化带。
 
建议市内公路两侧阳沟改造为阴沟
 
我市华山南路德什路口端南侧的公路两侧现为阳沟,市民有跌入沟下的现象,即不安全也不卫生。建议首先将华山南路上,北起德什路口,南到二重厂西门的路段,阳沟改造为阴沟。
 
建议整顿德什路口的道路交通状况
近年来,随着德阳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市区机动车和驾驶员数量急剧增加。城市交通的供需矛盾日渐突显,特别是在德什路口,经常发生时段性的交通拥挤和堵塞:人车争路、道路拥堵、秩序混乱;不仅干扰了市民的安全出行,同时影响了城市的形象。为此建议:
1、远期目标:为彻底解决德什路口交通问题,此路口应建成立体交通体系;
2、中期目标:为缓解德什路口交通压力,应尽快打通我市一环路;
3、近期目标:路口设置绿化带或隔离设施,实现人车各行其道、互不干扰;同时改善信号灯指挥系统:由北向南的右转灯,应让非机动车和行人可南行。
上一篇:师者呼唤:救救可爱的孩子们
下一篇:没有了
时间:2008/12/22 18:40:03      阅读:183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