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民盟二重支部2012年工作总结
   

    民盟二重集团公司支部在盟市委、二重集团公司统战部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认真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广大盟员紧紧围绕盟市委、二重集团公司的中心工作,发挥优势,开拓创新,积极献言献策,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开展盟务活动,着力推进统一战线各个领域的工作,为二重集团公司“一个中心、两个基地”建设,为实施“统一战线科学化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注重学习   盟员思想政治素质得提高
    通过对 “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大家进一步清醒地认识到:学习实践“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不仅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的要求,也是对我们每个民盟盟员的要求。
    通过深入学习 ,提高了盟员三点认识:一是民盟作为最大的参政议政党,在新世纪肩负着重要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深入领会贯彻其精神,是民盟今后较长期的政治任务;二是民盟作为与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参政党,在帮助中国共产党提高执政能力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三是进入新世纪新阶段,国际国内形势发生的重大变化和改革发展面临的繁重任务,既对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提出了新要求,也对民主党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提出了新挑战。
二、广泛动员 精心组织  参与“我为科学发展献一言”活动      
    根据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的统一部署,二重党委统战部在二重集团公司各民主党派中开展“我为科学发展献一言”活动。我支部予以高度重视。今年以来,支部充分发挥其参政议政党建言献策的优势,围绕二重集团公司中心工作,以促进公司发展和提高经济效益为出发点,立足岗位做贡献,动员广大盟员积极参与该活动,为二重集团公司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积极建言献策,共计提交涉及科研开发、生产管理、经营销售、现场管理等方面的建言献策文章14篇。
    年初,在李广天主委带头率先写出《关于进一步产品质量管理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公司英文网站建设的建议》等2篇建言献策文章后,其他盟员纷纷效仿,拿起笔来,积极投入到“我为科学发展献一言”活动中来,共撰写出文章14篇,建言献策撰稿数量居二重集团公司各民主党派之首,杨一峰同志获得2012年二重集团公司统战系统“我为科学发展献一言”活动个人优胜大奖第一名,盟支部获得2012年度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三、三个建设一起抓 民盟形象不断提升
    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是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多为企业做贡献能力的关键。
民盟二重集团公司支部现有盟员61人,均为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主要从事国际营销、机械设计、工艺编制、财务管理、产品销售、企业管理、售后服务、教育等工作。其中,二重在职职工盟员24人;二重退休职工盟员28人;非二重职工(以前曾为二重职工或教师,现挂靠二重支部)盟员9人;男性盟员46人;女性盟员15人;高级职称33人(含硕士研究生3人);中级职称28人;二重集团公司级领导1人;二重集团公司正处级领导1人;二重集团公司副处级领导1人;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奖励人员1人;享受二重总经理津贴奖励人员3人;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1人;市政协委员1人;支部盟员平均年龄59.27岁。
    今年以来,共有3名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过硬,工作认真踏实,爱岗敬业,积极向上,要求进步,积极靠近盟组织,并具备入盟条件的同志向盟组织递交了入盟自愿申请书。盟支部有重点的发现、发掘和培养人才,在充分贯彻执行"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组织发展原则的基础上,重点培养了2名积极分子加入民盟组织(二重进出口公司1名、铸锻事业部1名),还有1名同志正在培养和考察中。
    二重集团公司进出口公司总经理、民盟二重支部主委、国务院专家津贴享受获奖者李广天同志,身负重任,主要承担二重集团公司创外汇工作,抓订单成绩特别优秀。近两年,虽遭遇国际金融风暴的冲击,他仍然竭尽全力,努力拼博,攻坚克难,连年超额完成总厂下达的外贸营销任务,工作业绩特别突出,光荣获得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的待遇资格。
    二重集团公司设计研究院仿真工作室高级工程师、 民盟二重支部副主委冯克勇同志,以熟练的技能、无限的创新和完美的构图,光荣获得2009年12月至2010年10月,欧特克软件(中国)公司、智造网和《CAD/CAM与制造信息化》编辑部共同举办的“欧特克2010年度卓越工程师评选”活动本次大赛的最高荣誉奖——“欧特克2010年度卓越工程师”光荣称号。欧特克中国制造业销售总监关伟雄先生在颁奖典礼现场向冯克勇颁发了由欧特克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魏柏德先生签发的荣誉证书。
    盟员铸造厂设备科科长魏锦(女),盟员齿轮分厂技术部副部长刘继全、盟员设计研究院电子研究室研究员胡懋军、爱岗敬业,在管理创新、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等领域,个人工作业绩突出,成绩优异,光荣获得享受二重集团公司总经理津贴的荣誉待遇;
    盟员王正福同志,担任二重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抓订单创外汇成绩显著,光荣获得二重进出口公司营销能手称号和重大奖励;
    二重设计研究院的胡孟君同志,长期从事计算分析工作,他立足本职、专研业务,做了大量的计算分析工作,为设计人员提供了有效的设计数据。该同志已连续多年被评为集团公司级先进工作者。
    盟员菲野同志,主要承担二重进出口公司东南亚及日本部的外贸营销业务工作。2010年的工作量较繁重,他任劳任怨,勤勉努力,分工协作,主动积极,无论节假日或者下班后,一切以工作为中心,一切以生产需要为中心,及时准确向主管领导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每天主动到外方SV办公室沟通联系,及时协调处理项目中出现的问题,按计划全面完成产品进度跟踪、质量联检、包装发货、资料整理等工作,深受外方驻厂代表的称颂和拥戴。
    盟员张虹同志,二重集团公司万安物业有限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销售员,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常年勤奋工作在房屋开发、销售战线,对待销售业务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热忱接待客户,有问必答,百答不厌,耐心细致,深受客户好评,房屋销售及中介业绩卓著斐然。
    盟员孙文玲同志,二重集团公司全面质量管理部三金工质量检查站站长。主要负责二重集团公司成台套大型冶金轧钢设备的质量保证、责任跟踪、体系保障、现场监制、证照发放等方面工作。她工作勤奋,踏实认真,深入基层,常年奋战在工程总装现场。外方驻厂监制对她认真执著的工作作风和敢于负责任的精神,表示极大的认同和赞赏。
    退休盟员、二重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办公室原高级工程师、原支部委员罗光福同志,擅长冶金轧钢设备技术研究与开发,他充分发挥技术专长和余热,应邀前往德阳建新机械厂担任技术指导、图纸终审、工艺编制、现场服务等工作,老有所为,老有作为,勤奋敬业,主人翁责任精神昭然若揭,老冀拊杨,和睿明智,夕阳暮年,壮心不已,功著绩越,受人称道,真可谓,退休盟员之楷模也。
    支部加强与德阳周边民营机械行业的联系,利用盟员所具有的人才优势,为民营机械行业的技术进步出谋划策,为促进德阳市工业化城市建设、打造德阳重装基地作贡献。
    四、积极开展盟组织活动,增强盟组织凝聚力。
    关心、爱护盟员,让每一位盟员都能体会到盟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一年来,在日常盟务工作中,盟支部尽量做到关心、体贴每一位盟员,让盟员们随时感受到盟组织的温暖。“三·八节“,盟支部在“秀丽度假村”为全体女盟员举行庆祝联谊联欢活动,了解她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她们对盟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暨增强了女盟员之间的联系、友谊,也增强了女盟员参政议政能力;“九·九重阳节”,盟支部组织的退休盟员座谈、联谊联欢聚会在旌阳区天元镇天龙寺举行,支部全体退休老盟员同志与在职盟员济济一堂,欢声笑语,畅叙盟谊和友情,盟支部通过重阳节活动,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和对盟组织的期望,并向他们介绍通报二重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的发展近况,使他们对集团公司的发展有一个较为详细的了解,为他们的退休晚年生活,平添喜悦、欢乐、惬意和生机。“重阳节”盟市委领导慰问和看望民盟老领导曹昌,给民盟老领导送去了慰问和关怀。
    二重支部有四位教师盟员,虽然现在已不是二重职工,但盟组织关系仍然挂靠二重支部,盟支部依旧对他们的关爱不减,盟谊有加。欣逢“教师节”,盟支部为教师盟员举行庆祝座谈会和联谊庆祝活动。
    坚持不定期安排盟支部成员走访退休盟员活动,与退休盟员沟通和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为他们排扰解难,为他们创造安心、顺心、舒心的晚年退休生活。
    2012年即将过去,但,支部全体盟员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二重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围绕二重发展、全体盟员必须增强参政党意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突出自身特色,努力提高“我为科学发展献一言”活动的能力和水平;围绕二重集团公司“一个中心、两个基地”建设,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把“我为科学发展献一言”活动、“统一战线科学化水平”推向新的台阶。
    党的十八大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展现了更加广阔的前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展现了更加壮丽的前景,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展现了更加灿烂的前景。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德阳市委、二重统战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为推进和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民盟东汽支部2012年工作总结
下一篇:民盟旌阳支部2012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3/1/29 10:56:54      阅读:170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