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民盟旌阳支部2012年工作总结
   

    2012年民盟旌阳区支部在民盟德阳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德阳市旌阳区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经过广大盟员共同努力,全年支部工作开展良好,盟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2012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培训,注重组织建设,提升盟员素质。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第十八次党代会精神和民盟四川省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提高盟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理论水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是以张澜先生诞辰140周年为契机,多种形式对盟员进行民盟知识培训,引导盟员学习先辈精神,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加强思想建设,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
    三是传达学习了德阳市委和旌阳区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四个年”活动的文件和要求,要求盟员结合本职工作认真落实 “四个年”活动要求。
    四是推荐鼓励盟员积极参加党外人士培训,培养后备人才。全年一名盟员参加了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的民主党派人士培训班,两名盟员参加了德阳市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的党外人士培训班,数名盟员参加了其它多种形式的短期培训,通过学习培训,提升了盟员的理论修养和整体素质。
    五是认真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组织发展。按照组织原则,认真考察,严格要求,发展新盟员一名。
    二、扎实开展调查调研,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有实效。
    一是围绕旌阳区中心工作,重点在民生、教育、基层组织建设等问题组织专题调研,撰写了《城市寄宿制学校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研究报告》、《探索中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势在必行》和《关于我区企业家属委员会开展社会救助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并被上级采用。其中《探索中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势在必行》荣获2012年四川民盟基础教育研讨会论文二等奖。
    二是依托协商平台,注重成果转化。在2012年市、区政协会上,支部盟员提交了两份政协提案,实现了支部参政议政零的突破。其中白雪与他人共同完成的《建议在全区村、社区推行法律顾问制度》提案,被旌阳区政协列为重点提案。
    三、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展示民盟务实风采。
    一是积极参加民盟“烛光”活动。支部两个老师参加了民盟德阳市委组织的中江县永安镇中学献课活动。与新东方天元烛光小学合作,开展科技知识讲座、开办合唱班等活动。
    二是重阳节组织盟员到双东敬老院看望、慰问五保老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组织盟员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
    三是定期组织盟员开展参观、学习等活动,通报近期工作,安排下一步工作,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活力。
    四是切实加强信息工作,积极向盟市委和区委统战部报送工作信息,报告工作动态。全年向民盟市委和区委统战部报送调查报告两篇,论文一篇,信息六篇。
全年支部工作虽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支部人员少,成立时间短,人才资源单一,参政议政能力较差,与民盟其它支部和旌阳区支部民主党派差距较大,今后需更加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上一篇:民盟二重支部2012年工作总结
下一篇:民盟中江总支部2012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3/1/29 10:54:24      阅读:184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