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清查市区南公园天鹅堡会所违章建筑的紧急建议
作者:于鑫   

    德阳市珠江桥以南建设的南公园是市区百姓休息的公共场所,每天有近万市民散步、休闲,其绿化区属于规划严管的公共绿地。近期一个名为天鹅堡进口食品会所正在占用城市公共绿地修建咖啡厅,引起广大市民的强烈愤慨。
    天鹅堡进口食品会所违章占用城市公共绿地修建的咖啡厅违反了下列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城乡规划确定的道路、绿地等公共服务设施的用地,禁止擅自改变用途。《城市绿化条例》第十九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擅自改变城市绿化规划用地性质或者破坏绿化规划用地的地形、地貌、水体和植被。《德阳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11审定版)第5.5.1条规定, 建筑后退公共绿地绿线的规定。(1)多低层长边或山墙及高层裙房后退绿线不小于5米。(2)高层建筑后退绿线不小于10米。
    天鹅堡进口食品会所违章占用城市公共绿地修建的咖啡厅还存在以下问题:
    1、南公园属于德阳市规划严管区,由市规划委员会直接审批,规划一经确定,不得任意更改。南公园属广大市民散步、休闲的重要场所,天鹅堡会所占用公共绿化带正在扩建的咖啡厅属于明显违章建筑,不仅对南公园临旌湖岸边的景区形象有损,并且让广大市民对市政府依法行政的能力以及是否存在不当交易产生怀疑。
    2、天鹅堡会所占用公共绿化带正在扩建的咖啡厅明显违存在安全隐患:一是天鹅堡正在扩建的咖啡厅属于私自扩建建筑,修建过程没有公布修建规划图,其扩建咖啡厅为两层建筑,露天阳台主体承重能否达到标准让广大市民担忧。二是天鹅堡正扩建的咖啡厅私自占用了公共绿化带使其新扩建的咖啡厅平台直接与旌湖人行道相接,其二楼露天阳台上如果有物品掉下对下方行人可能造成伤害。
    3、我市正在创建省级卫生文明城市,天鹅堡违规行为必将对我市的创建活动产生不良影响。
建议有关部门立即对该项目的建筑合法性进行检查查处,纠正其违法行为,让城市公共绿地不受损害。
上一篇:关于尽快修复机动车道隔离护栏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合理设置广汉城市交通运营的几点建议
时间:2012/11/12 11:10:52      阅读:160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