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组织建设
在民盟中江总支部领导班子届中调整选举大会上的讲话(梅彩玲)
   

在民盟中江总支部领导班子届中调整选举大会上的讲话
梅彩玲
尊敬的民盟德阳市委、中共中江县委各位领导,民盟中江总支部盟员同志们:
    今天,在民盟中江总支部领导班子届中调整选举大会上,按照组织程序,我和黄键、谢琼英、罗芳3位同志光荣当选为民盟中江部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这是各位代表、全县盟员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新当选的总支部委员向民盟德阳市委、中共中江县委统战部的各位领导,向各位盟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由于原总支主委钟旭东同志职务上的调整,辞去了总支主委职务;副主委王军同志因工作变动,辞去副主委职务;原总支副主委廖邦俊同志因年龄原因辞去总支副主委职务。但是,中江民盟总支能有今天的大好局面,与他们对民盟事业的忠诚热爱、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在此,也向已卸任的三位主委们以及为民盟事业作出贡献的盟员前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和无比的敬意!
    今天,我正式走上了民盟中江总支主委的工作岗位,这是我政治生活的一大转折,也是我人生经历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将把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以推动中江民盟事业可持续发展为己任,以新的姿态进入新的角色,以新的目标引领新的征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把中江民盟事业奋力推向前进,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大家关怀与厚爱!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做到:
    一、围绕中心定位,努力服务大局
    作为新一届民盟中江总支领导集体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参政党的工作放在执政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中全面地思考和把握,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关注发展、支持发展、服务发展,紧紧围绕中江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使自己成为政治上的清醒人、政策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内行人,使中江民盟的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轨道和方向前进。我们要着眼于参大政、议大事、做实事,努力把我们的盟员及所联系群众的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上来,不断增强中江民盟的向心力、感召力、战斗力、创造力、凝聚力和生命力,做好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工作,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二、坦建睿智之言,诚献务实之策
    在参政议政实践中我们深切地体会到,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水平与成果直接关系到民主党派的声望,关系到民主党派的影响力,关系到民主党派价值的实现。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学习,进一步凝练参政党工作的目标、方向,努力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关注国计民生,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和爱岗敬业、追求真理的行为准则得以薪火相传、发扬光大。我们要出实招、求实效,为人民群众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使民盟在参政议政中的声音能得到执政党和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同,经得起历史检验。我们还要学会从“书生气“的批评、“旁观者”的抱怨中走出来,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在团结共事、精心谋事、尽力干事上狠下功夫,做到工作有动力、调研能深入、参政有成果、议政有底气,协助执政党在全社会达成发展共识、激发发展活力、强化发展优势,努力营造人心思进、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推进中江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这是我们作为共产党诤友的责任,也是我们参政议政的终极目的。
    三、牢记历史使命,切实履行职责
    今天我站在这里,为所要承担的重大责任感到惶恐,对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充满感激,对民盟前辈们的卓越贡献铭记在心。回顾中江民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所形成的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认识民盟前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与改革开放事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更加感到骄傲与自豪。老一辈民盟领导的人格魅力和高尚情操深深地感染着我们,全县盟员强烈的参政意识和爱国热情不断地激励着我们。他们执着于责任和良心,承担着使命和抱负,传承着传统和风范,以智慧与敏锐作理性之思考,以胆识与担当发时代之心声。他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回顾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克难求进的历程,展望中江民盟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我们充满信心。前辈们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创造了精彩的昨天,新任领导班子将带领全县盟员坚定信念,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努力保持民盟的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优势和特色不变,推动中江民盟的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努力为促进新时期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建设和谐美好新中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再次向民盟德阳市委、中共中江县委各位领导、各位盟员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祝福大家家庭幸福、事业顺利、健康平安!
 
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2012年度工作总结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信息表
时间:2012/9/27 9:46:55      阅读:271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