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高校支部
民盟高校支部新农村建设调研
   

民盟高校支部新农村建设调研
     近来,德阳民盟高校支部盟员和特邀嘉宾一行16人去什邡市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赵萍、办公室主任罗润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什邡市美术协会主席热情接待了全体同志。
     调研组兴趣盎然地参观了红豆村、马祖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并作了详细的了解。行走在乡间小路,看到我们的到来,村民们个个脸上洋溢着淳朴满足的笑容,热情相迎。整整一上午新农村建设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是农民生活宽裕了,衣食住行改善了,农民群众的权利得到了尊重和维护。村容整洁,家庭和睦、民风淳朴,安居乐业的景象让我们流连忘返,宁愿自此化为新农村人。
     下午,我们一行到穿心店凭吊地震遗址,回想起当发生特大地震灾难时,党中央、国务院的迅速决策,回想起胡锦涛总书记亲临什邡,向全世界喊响了“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的最强音,激发了灾区人民再建新家园的雄心壮志。特大地震使什邡人民经历了失去家园、痛失亲人的心灵创伤。但在党和政府正确决策的领导下,采取恢复与发展并重,自力更生、科学重建方针,克服了群众安置、征地拆迁、材料短缺、资金不足以及金融危机影响等五大困难,灾后重建取得重大成果,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调研回来,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触:新农村文化已注入到灾区村镇的风景之中;具有自尊、自信、自足、全新的新农村生活方式已经在灾区人民群众中诞生。灾区人民所取得的重大重建成果,是党中央英明决策的结果,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
上一篇:高校支部学习十八大会议(袁涛)
下一篇:民盟德阳高校支部正式成立
时间:2012/6/10 21:34:33      阅读:210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