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旌阳支部
民盟旌阳区支部2011年工作总结
   

民盟德阳市旌阳区支部2011年工作总结
 
    2011年是民盟旌阳区支部开局之年。一年来支部在民盟德阳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旌阳区委的关心支持和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通过全体盟员共同努力,工作稳步有序地开展,取得了一定成绩,支部工作开局良好。现将2011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政治学习,注重思想建设,提高盟员的政治素质。
    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鲜明的特点,支部把学习“同心”理论作为思想建设的中心工作,凝聚思想共识,继承优良传统。
    一是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德阳市第七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将学习与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利用民盟成立70周年的契机,组织盟员学习盟史和盟章,宣传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荣历史,引导盟员牢记历史,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参政议下水平。
    一是建立和完善盟内工作制度。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基层盟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推进基层组织工作创新,增强基层组织活力。
    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发展抓落实。支部严格把关,确保吸纳的盟员一定是高素质的优秀人才,2011年考察申请对象数名,批准加入新盟员一名(每年发展的盟员不能超过现有盟员总数的5%,支部现有盟员18名),组织发展保持健康有序的良好势头。
    三是加强政治安排,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取得实效。2011年支部盟员当选市政协委员一名,区人大常委一名,区政协委员两名,实现了支部参政议政有队伍。
    四是积极推荐鼓励盟员参加培训,培养后备人才。2011年有两名盟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德阳市社会主义学院的党外人士培训班,数名盟员参加了其它多种形式的短期培训。
    三、扎实开展调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建言献策,增强参政议政实效。
    一是围绕旌阳区中心工作,重点在民生、教育、科技、生态文明等问题组织专题调研,撰写并被上级采用调研报告两篇,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助推旌阳跨越发展。
    二是依托协商平台,注重成果转化。在2012年市、区政协会上,支部盟员提交了两份政协提案,其中白雪与他人共同完成的《建议在全区村、社区推行法律顾问制度》提案,被旌阳区政协列为重点提案。
    三是积极参加民盟“烛光”活动。利用支部自身优势,与旌阳区社会福利院联合举办了烛光活动之“与快乐同行”,为全院孤儿送去了我们民盟对他们的关心和温暖。
    四是组织多种形式参观、学习、座谈活动,增加盟组织凝聚力;并加强与其它支部的交流学习活动,开阔眼界,扩大民盟影响。
    五是切实加强信息工作,展现民盟实务作风。盟员积极报送工作信息,全年被盟市委和区统战采用信息9篇,是我区支部信息工作的重大突破。
    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盟务和本职工作两手抓,树立民盟组织的良好形象。
    盟员本职工作的水平,直接关系民盟组织的形象。区民盟支部在组织盟员积极参加盟务活动的同时,要求盟员开拓进取,尽心尽职作好本职工作,并全力支持盟员在本职工作上作出成绩,更好地为社会服务。2011年,钟立英《寻找语文的根》一文获全国中学语文大赛一等获,《一条船静静的驶入七月》一文获德阳市建党90周年诗歌征文比赛一等获;贺梅获“四川省优秀普通话测试员”称号;米明芳评为旌阳区区级部门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优秀公务员;林敏、舒晓瑶获单位年度考核优秀,支部所有在职盟员均是单位骨干。我们优秀的盟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塑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提高了民盟的影响,也为民盟组织增光添彩。
    回顾过去一年,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也还存在许多不足:
    一是调查研究不够深,社情民意工作有待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与民主党派职能要求还有距离。
    二是工作机制不够活,限于资金和时间因素,支部活动形式和内容比较单一,与其它支部的交流太少,还没能走出去。
    三是队伍建设不够强,盟员参与学习培训的机会较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盟市委和区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发挥好民主党派参政党作用,把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旌阳区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肖敏)
下一篇:民盟旌阳区支部组织学习中共德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2/3/22 12:01:28      阅读:220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