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关于进一步加大对我市文化艺术事业支持力度的建议
   

  关于进一步加大对我市文化艺术事业支持力度的建议

    一, 案由:广汉承载着古蜀文明三星堆遗址的荣光,有着相当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广泛的群众文化艺术基础。改革开放以来,我 市在文学,书法,美术,摄影,音乐,舞蹈,戏剧和群众演出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有的方面涌现了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影响的优秀作者,群体和作品,这与市委的领导和重视,支持和关怀密不可分的。
    随着广汉的发展,和适应党中央提出在“十二五”发展文化产业的整体部署,我市文化艺术的发展还滞后于形势,为此我们建议在建设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和推进“五个广汉”宏伟蓝图的历史机遇的大好形势下,还必须进一步加大对我市文化艺术事业支持的力度。
    二, 措施:
    A)建议参考和借鉴兄弟市县,及时妥善完善“广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构的职能,改善办公场地条件,配备具有专设编制身份的专职文艺干部开展日常工作,为我是文艺事业的规划发展,文艺社团的协调指导,文艺人才的扶持奖挹奠定组织领导基础。
    B)建议加大对我是个文艺团体的支持力度,可以根据我市实际情况采取先选择主要的,重要的团体,如三星堆诗书画院,书协,作协,美协等再逐步扩展的方式,在办公活动场所条件和活动经费予以有计划支持,为文艺社团活动的开展,人才的培养和组织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物质保证和生态环境。
    C)建议为我市现有“广汉文艺奖励政策”冠名,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我市优秀文艺作品的奖励和宣传力度,多出人才,多出精品,更好地激励和带动一大批作者投身文艺创作研究等活动,更好地掀起广大群众对文艺的热爱和需求热潮,推动文化产业,有利于宣传广汉,提高市民的文化修养和文明素质,扩大我市文艺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D)建议在我市对“汉剧”做小范围的研究。汉剧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与川剧有渊源,同邻省的剧种一脉相承。但近年剧团的消失,演员的老化,广汉汉剧团在年轻一代市民中荡然无存,这种传统文化的遗失是一种悲凉。我市作为文化历史名城,是全方位的,内涵是丰富多采的。望借鉴兄弟市县,是否组建一个半官方的艺术团,融歌舞,戏剧,杂技为一体的艺术团体,为旅游城市搭建舞台。
                                           
                                                                                                                  中国民主同盟广汉支部委员会
 
                                                                                                                         2011年12月7日
上一篇:关于为中华民族文化大解套的几点建议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大对我市桶装水监管力度的建议
时间:2011/12/1 12:31:56      阅读:205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