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广汉支部
民盟广汉支部2011年工作总结
   

    2011年是一个不平凡,充满喜庆的年辰。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中年,迎来了中国民主同盟成立七十周年,迎来了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纪念日!我们的盟务工作围绕党的十七大精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结合党派自身特点做了以下工作 。

    参政议政,献计献策。支部主委肖铁成同志系交通局副局长,也是政协副主席,在铁成同志的带领下的全体盟员十分关心广汉经济文化教育以及交通事业的发展。肖铁成、王道义同志在今年德阳政协会议期间送交的提案《关于广汉到德阳大件路的整治意见》很有预见性。我们再度向广汉市政协提议增加公交车和出租车的提案,都得到政府和职能部门的重视。支部成员和政协委员都积极献计献策,即使已经离退休在家的盟员依然心系全社会。退休教师王家友同志的调研文章《中职生人文品质的提升,刻不容缓》获德阳市优秀论文奖,针对当前中职教育中,学生人文素质的下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高级农艺师李帮国的《抓好农村环境污染治理,保障农民生产生活》,是配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加强城乡环境治理的国策的一篇来自农村生活第一线的调查报告。参政议政,不是一句空话,支部盟员都这样认为:民主党派首先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实际的参政议政。

    情系民众,服务社会。支部成员来自不同界别,各有专长,尽心尽责为社会服务。党中央创建和谐社会,关注民生。民主党派始终与党心连心,与人民心连心。我们的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王道义、张庭蓉担任高中课程,升学任务很是艰巨的,他们有教无类,为人师表,他们从天明到深夜,从周一到周五,甚至放弃星期天,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人才;在职或者退休返聘的医生都有把医德医风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重要。在康桥医院任五官科主治医师的张光葵副主委,是康桥医院的挂牌医生,患者终日不断。张医生自己病了,困了,她常常放弃休息。她总是以病人为上帝,悉心护理,用心诊治。一次被本市三水一个14岁患者的身世所感动,被孩子的家庭悲情所震惊,她亲自去病家探访,并支助孩子500元,感动了孩子,也感动了何木凡这个贫困学生的乡邻。今年阳春三月,我们去松林镇举行了一次“三下乡”活动。医务工作者为松林的父老乡亲义务就诊,参加就诊人数达百人以上,且发放常用药物;农技人员作了现场的农业技术咨询,为广大父老乡亲解答有关农业灾害、植物栽培、施肥等问题;我们的杨律师为几位有着思想顾虑的乡亲解释有关法律问题,他们愁眉而来,带笑而去。我们得到统战部的支持,也得到乡政府的帮助。这次“三下乡”活动既是一次对中青年盟员的盟史教育,也是民主党派走近群众,服务基层的一次有益尝试。

    牵线搭桥,资助贫困学子。美籍华人江伟道博士是离休盟员邓伯海同志的挚友,十余年来,邓老牵线搭桥,江伟道先生的“振华助学基金会”已惠及300多广汉贫困学生。今年江先生再度莅临广汉发放这助学金。在此期间,我们支部为江博士的到来,在10月24日特别邀请江博士为支部盟员举行了一次题为《中美台关系》的专题演讲。此间,市委统战部领导、纪委领导、教育局领导也参加了这次演讲活动。26日,主委肖铁成带队去东汽中学参加了江博士关于《中学生励志》的专题演讲。江博士是广汉中学的校友,也是我们民盟广汉支部的老朋友,江博士的“振华基金会”成就了广汉的贫困学子。

    盟员风采,欣逢盛世。盛世之年,我们举行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七十周年和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庆祝活动。素有“邓老虎”之称的邓伯海同志,用他雄健的画笔祝福共产党,祝福中国民主同盟,祝福祖国。中青年书法篆刻家,支部副主委王道义同志为祝福中国共产党生日三次参加了省一级的书法联展或者出书:三月,省委宣传部、省文联联合推出“巴蜀画派影响力代表",王道义同志是书法家四十人之一;七月,王道义同志的书法作品参加了四川、北京书法双联展 ;九月,《书法导报》为王道义同志书法作了专版,醒目题字“四川省中青年书法家五十人之一!忙于教学,勤于盟的领导工作,还如此痴情于书法艺术,为盛世挥毫,可亲可敬啊。

    明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的召开,我们会更加努力,紧跟党的步伐,发挥民主党派参政党作用,为广汉的腾飞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民主同盟广汉支部

                                                                                 2011年11月7日

上一篇:民盟广汉支部开展体验健康绿道活动(尹全亮)
下一篇:民盟广汉支部牵线江伟道先生赴八一中学演讲(王道义)
时间:2011/11/18 18:28:13      阅读:204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