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广汉支部
民盟广汉支部牵线美籍华人江伟道先生赴广汉演讲
作者:王家友   

                                    ----演讲,江博士的爱国热忱

    美籍城市规划专家,广汉中学校友,民盟广汉支部的老朋友,江伟道博士风尘仆仆再度莅临广汉,为他所牵挂的孩子们再度送来温暖----数年来已资助贫困学生138人次,资助金额达136500元!“积善成德”,我们的江博士的爱心不仅仅在资助贫困学生方面,今天,先生慷慨激昂的演讲,更倾注了先生满腔的爱国热忱!为我们树立了楷模。
    上午10点,江博士一到讲堂,深秋的凉意立刻退去。江先生从他抗战时期来广汉说起,从前线到后方,从战场到课堂,渊博的文史知识使我们大开眼见。先生演讲的主题是《中美台近况和三方关系》,远远道来,纵横捭阖,深沉的爱国理念和饱满的乡恋乡情把演讲会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后来因故停电,江先生依旧没有中断演讲。讲堂移到大会议厅,江先生居中,盟员和应邀的来宾围坐先生周围,大家洗耳恭听。江先生所讲的,正是我们所关心的。江先生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听众,不时报予掌声。台湾是中国领土,是不争的事实。“九二共识”是和平统一的前提,炎黄子孙不可分割!中国大陆正在崛起,中美关系发展前景乐观....这一切通过斡旋于中、美、台三方的江博士形象演讲。使我们看到了国家的美好前景。
    江博士的演讲得到了中共广汉市的大力支持。政协副主席江忠明同志、副主席兼统战部长许俊同志、副部长钟俊同志、统战部办公室主任程燕同志以及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纪委副书记李红同志,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光玉同志和科长唐蜀同志都早早来到会场。广汉市政协副主席、交通局副局长、民盟广汉支部主委肖铁成同志主持会议。当江博士结束演讲,肖主委致答谢词。肖主委在致辞里说:江先生的对青年学子的爱心,对祖国拳拳赤子之心,对广汉的一往情深的诚挚感情,值得我们敬仰!祝老先生健康长寿!

 

上一篇:民盟广汉支部牵线江伟道先生赴八一中学演讲(王道义)
下一篇:民盟广汉支部组织盟员灾区行
时间:2011/10/25 0:16:38      阅读:222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