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沙扬娜拉,我的三尺讲台
作者:王家友   

    教育情结仿佛是我天生的,小小年纪就对儿时同伴讲课,小先生的资格扮演得很地道,那是对教育的萌发期。后来,我在填报志愿时居然把赫赫有名的“泸州师范”放在了第一志愿-----茅盾先生在他的小说《虹》里就写了泸州师范的前生“川南师范学堂”的林林总总,从茅盾先生的笔下我就深深爱着泸州师范。然而,泸州师范要求太高,一是成分好,二是必须是团员。我自然不符合成绩以外的那些苛刻要求,于是我如同被“乔太守乱点鸳鸯谱”一样被“点”到了“泸州化工专科学校”。泸州化专,这也是那个时代学生们向往的学校啊。

    后来,我还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终于站上了三尺讲台。省化建技校、省粮食学校、成铁警官学校、通用学校、庆玲学校 、德阳电子工程学校,确实桃李满园,芳菲温馨!

    我的弟子中,有的是京城的老总,有的是企业的高管,有的是技术骨干,也有的还在“上下求索”。教师,“有教无类”无论他们处境如何,我都同样牵挂,我爱每一片绿叶!为人师表,切切不可势利眼看待自己的弟子。中国民主同盟,多数盟员都是始于三尺讲台,张澜、陶行知是也.....他们为我树立了榜样,我作为有近30年盟龄的盟员,在三尺讲台上站了近40年,这是我的幸福与荣耀!

    2011年10月14日,我上完最后一堂课------德阳市电子工程学校预科二班的作文课后,我怅然地离开学校,离开了三尺讲台。故园,病榻上的慈母在呼唤,彼岸,爱女的拳拳孝心........那有忧有喜的三尺讲台啊,沙扬娜拉!

上一篇:文化·国民精神及其它
下一篇:情寄北川
时间:2011/10/16 22:07:06      阅读:191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