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继承民盟光荣传统就应从小事做起
作者:张光葵   

     继承盟的光荣传统是我们新盟员的天职,是我入盟的初衷。
     我的入盟引荐人-----民盟广汉支部前主委黄家康同志生前常常告诫我:民盟是共产党的亲密朋友,民盟与人们血肉相连。我入盟后顿然感觉自己作为盟员是肩负重任的,不仅仅做一位好医生,更要做一个有为的民主党派成员。2011年1月18日,一个瑞雪纷飞的日子,也是我永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民盟广汉支部换届选举,我这个只有一年盟龄的新盟员尽然当选为支部副主委!后来我知道支部推荐我的理由是:业务能力不错,病员给予颇高的评价,积极向上,热心盟的工作,年轻有热情。
     入盟后得到支部的关怀,2009年我参加了在德阳党校举办的各民主党派学习班,被评为“优秀学员”。通过学习,对民主党派的性质和责任更加明确,坚定了我的信心和责任心,我以作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而自豪。我想:从此后,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民盟的思想,民盟的形象,人们应该从我身上看到民盟的影子,民盟的影响。因此我为自己立下誓言:民盟信任我,民盟就是我的精神家园。参政议政,搞好本职工作,不负众望!
     在一次就诊过程中不经意认识了家住广汉市三水镇石观村23社初三学生何木凡。一个14岁的孩子父母离异,与爷爷奶奶共处一室,家庭破败不堪,可谓“家徒四壁”,悲情无限。2011年8月25日我来到何家,顿生恻隐之心,当即捐助何家500元。我作为新民盟成员,也得到主委支持,我的支助虽然对这样的贫困学生是杯水车薪,但体现了一个盟员关注民生的炽热情怀。继承民盟光荣传统,从小事做起,年年月月“积善成德”这就是我们对社会的奉献和责!(本文作者系民盟广汉支部副主委)

上一篇:学好执政理论 提高参政能力 努力展现民盟新形象
下一篇:《浩然风云----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诗文(郭辉图辑录)
时间:2011/10/8 23:00:44      阅读:201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