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为了那份责任,为了那份使命(彭千里)
   

为了那份责任,为了那份使命
彭千里
 
    那是2006年金秋的一天,县委统战部打电话说叫我去填一份表格。后来,我才知道,我这个参加民盟不到三年的新盟员竟被推举成了下一届(第六届)德阳市政协委员了。
    当我带着三个提案参加了2007年1月的政协德阳市第六届一次会议后,我领悟了,这份担子不轻。对百姓而言,那是一份光荣的职责。对国家而言,更是一份神圣的使命。
    担当起这份职责以来,至今已五年了。五年来,我总共提出过十六个提案,被市政协列为正式提案的共十三件。记得09年提的那个《建议为农村教师买养老保险》的提案,德阳市各个县市都很快落实了。后来,我还专门作过一些调查,农村里民办幼儿教师们都很满意。记得2010年1月参加本届第四次会议前,我在教文科补习班,我问同学们有些什么需要政府特别关心的问题,同学们就说他们的伙食质量太差了,又特贵。后来我经过实地调查,并访问了几个不同类型的学校,我发现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于是我提出了《建议强化我市中小学食堂及小卖部的科学与规范管理的力度》的提案。很快就得到了市教育局相关部门的回复。也是在各同学们的讨论中,发现农村中的垃圾处理问题已浮出水面了。有的同学谈到,凡是垃圾处理差,臭水沟,臭阳沟多的地方,老百姓得怪病的就多。针对这些情况,我亲自下去采访过一些地方,发现真的如此。于是我提出了《建议加强对农村垃圾的科学管理》的提案。没想到该提案后来被列为市政协副主席亲自督办的全市重点提案,今年1月去参会时,还领到市政协颁发的优秀提案奖,民盟市委曾两度颁给我优秀参政议政奖。
    平时,在自己的高中语文教学的本职工作中,自己总是时刻牢记一名市政协委员的职责。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总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特别是从2008年以来,连续四年,上半年都是任三个班的语文教学工作。而且,还在2008年荣获了中江县委、县府颁发的特殊贡献奖。所教学生陈元林,当年夺得了全市文科状元,考上了北大光华学院。自己教的另一名学生邹欣芝以129分的特优成绩荣获高考全市文科班语文单科状元。自己也荣获了市高考优秀学科教师称号。
    写下以上这些,并不是想以此炫耀什么,而是想借此说明,自己之所以能取得一些成绩,是因为自己心中永远铭记着市政协委员那份责任,那份使命。
    当满了一届市政协委员,五年的历程注定成为我人生旅途中一段值得珍藏的记忆。值此机会,恭祝我们的人民政协事业更加繁荣昌盛,更加深得人心!
上一篇:留连《那条时光流转的小巷》
下一篇:诺亚方舟·世界末日及其它
时间:2011/5/5 1:08:42      阅读:171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