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蒋开锋主委在四川省各民主党派驻会负责人联席会上做“乡村振兴”基地介绍
作者:罗众禹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3月6日——7日,四川省各民主党派驻会负责人联席会在德阳召开。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处(室)负责同志,台盟成都市支部副主委、有关负责同志,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等50余人莅德调研座谈。

6日下午,在罗江“国家级水稻油菜制种基地”,蒋开锋主委向陈武副部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基地和“党外人士(民盟)蒋开锋工作室”工作情况。制种基地面积500亩,项目计划年度资金650万元,以蒋开锋种业工作室团队为支撑,开展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亲本繁殖、杂交种子生产、产后加工等相关研究,为进一步提高种业自主创新能力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蒋开锋种业工作室有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凝心铸魂划出“同心圆”;强化科技创新主线,提升种业竞争力;加快成果示范转化,提升产业化水平;推进种业人才培养,提升技术支撑体系;加强规范化管理,提升基地建设质量水平等5项工作要点。工作室团队和盟员专家在蒋开锋主委带领下,致力于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深入一线大力开展“科技下乡万里行”行动,研发推广多项粮油作物新品种新技术。

在基地,蒋开锋主委和陈武副部长等就水稻油菜相关技术进行了探讨。

下一步种业工作室将继续在民盟中央、民盟省委、中共德阳市委的带领下,和中共罗江区委一道,深耕种源科研,创新种业科技,培育优良品种,提升种子的质量和产量。发挥好生产基地示范引领作用,把好种子生产在基地、应用在当地,切实提升基地的核心竞争力。紧抓同心理念,打造好工作室平台,汇聚种业人才、凝聚种业智慧和力量,把种业科技的高质量论文写在大地上,为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上一篇:全面整合民盟资源,全心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会开展“科技下乡万里行” 行动
时间:2024/3/12 9:07:52      阅读:8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