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中赡养老人额度优化的建议
作者:彭定杰   所属支部:东方风电支部

目前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中赡养老人额度分为独生子女和非独生子女,其中非独生子女扣除额度最高为50%。但现实生活中很多非独生子女家庭都存在非独生子女兄弟姐妹有一个或两个进入城市工作,另外的兄弟姐妹在农村生活,现实生活中城里的子女出钱(赡养父母的生活费、医疗治疗费等费用),农村的子女出力(衣食住行,生病住院等帮忙照顾)来共同赡养父母。现有政策造成城里工作子女在享受赡养父母扣除时,最高只能扣除50%额度,变相增加城里工作子女个税负担。针对现有的问题,建议如下:

1、 对非独生子女赡养老人额度规则进行优化,可以由子女之间志愿协商选择赡养老人额度,最高可以为100%选择扣除。

2、 优化政策适用往前推到该政策执行开始。

 

 


上一篇:关于切实做好中小学、幼儿园陪餐工作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促进成德眉资人力资源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意见建议
时间:2024/2/6 15:56:37      阅读:11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