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德阳市区“老头乐”驾驶安全的建议
作者:周显丁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德阳市区交通“老头乐”随处可见,但老年司机群体的驾驶和停车方式非常混乱,大都是无证无牌驾驶,想怎么架驶就怎么架驶,想怎么停放就怎么停放,安全意识极差,造成交通事故风险非常的大。

为此建议如下:

1. 建议从源头规范“老头乐”的生产和销售,提高其安全性能和质量标准,设定合理的牌照制度和保险制度。确保“老头乐”符合安全标准,降低事故风险。

2. 建议加强“老头乐”使用者的驾驶培训和交通法规教育,提高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其文明驾驶和遵守规则。有助于减少违规行为,提高道路交通安全。

3. 建议加大“老头乐”的监管和执法力度,对违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同时要完善老年人的出行服务和公共交通设施,保障其出行权益和生活质量。确保“老头乐”的使用者遵守交通规则,维护公共秩序。

4. 建议市政府鼓励低速电动车驾驶员更换新能源车,推广环保、高效、安全的新能源车型。新能源车具有绿色、环保、低碳的特点,同时还具有更高的安全性能和更好的驾驶体验,可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和公共秩序。

5. 建议市政府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市民对低速电动车的法律法规意识,尤其是对老年人的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公众意识的提高有助于规范“老头乐”的使用和维护公共秩序。

6. 建议市政府合理规划城市交通,为“老头乐”和其他交通工具提供合理的路权和停放空间。这可以减少交通拥堵和事故,提高城市交通效率。

7. 建议市政府建立投诉和处理机制,方便市民对“老头乐”的违规行为进行举报和投诉。及时处理投诉可以纠正违规行为,维护公共秩序。

 

 


上一篇:关于加快构建有人机与无人机融合运行管理体系助推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德阳市泰山北路部分路段进行维修整治的建议
时间:2023/11/24 10:42:20      阅读:21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