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两会提案
关于加强对德阳高层建筑的色彩进行规划控制的建议(张平)
   

关于加强对德阳高层建筑的色彩进行规划控制的建议
张平
    城市色彩能够先声夺人地表达城市的文化品味、人文魅力和地域风情,许多城市正是以其突出的色彩特征来表达城市意向而引人瞩目。特别是城市高层建筑因其建筑体量巨大,色彩印象对城市整体景观会产生重要影响,应对其建筑色彩进行严格控制。
    近年来,德阳城区高层建筑遂年增多,对城市整体景观的影响越来越大,但对高层建筑的色彩规划尚未引起重视,不仅使城市形象混乱,而且造成视觉污染。比如,市区电信广场的明源国际电梯住宅的色彩灰暗,给人以压抑感。建议规划部门结合德阳宜居山水园林城市的定位,对城市色彩进行统一规划,对高层建筑特别是旌湖两岸标志性项目的建筑色彩提出强制性要求或指导性意见,形成具有特色的德阳城市色彩。
 
上一篇:关于将108国道广汉至黄许段改造为城市干道的建议(张平)
下一篇:关于规范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职工养老金缴纳基数的建议(张平)
时间:2011/3/21 17:07:26      阅读:205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