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绵竹总支部
走进什邡市博物馆 体味历史文化魅力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相关精神,8月24日下午,民盟德阳市绵竹市总支部主委谢黎、副主委代敏组织部分盟员,在什邡市原政协主席、民盟德阳市什邡市支部前主委郭辉图的陪同下,走进什邡市博物馆,近距离感受什邡市历史文化的魅力。

“什邡在进入唐代以后,经济文化都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十二生肖金带就是最好的一件实物证明,金带上刻画了精美的十二生肖图案……”谢黎主委一行在什邡市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方位了解了什邡市自远古到现代的历史发展脉络,以及什邡市出土的战国时期的船棺,不同朝代的石器、陶器和兵器。盟员们一边认真听着讲解员细致入微的解说,一边仔细领会着每一件展品的故事与历史价值。

据民盟德阳市什邡市支部前主委郭辉图介绍,什邡市博物馆秉承让博物馆为历史研究、文物保护和展示利用提供更好条件和服务,真正成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学校、大舞台,多年来一直在做好文物预防性保护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深入发掘什邡历史文化资源,努力让文物“活”起来,在提升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公共文化教育职能,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深了群众对什邡市博物馆的了解,提升了群众对什邡历史文化需求的认知,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注历史、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

“认识一个城市要从他的博物馆开始,博物馆是一个城市的文化地标。”民盟德阳市绵竹市总支部的盟员通过这次对什邡市博物馆的参观,不仅对什邡市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古韵之城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且在深入领悟中华历史文化魅力的过程中感受历史的智慧。正如谢黎主委所说:“走进什邡市博物馆,让盟员们“学”有所获,“行”有信心,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历史使命感,为做一个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夯实根基。”

 


上一篇:铭记关怀不负重托 奋力前行谱写新篇章
下一篇:探访乡村振兴示范村——德阳市旌阳区高槐村
时间:2023/8/28 9:43:31      阅读:22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