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中小学校校舍和建筑安全的建议
作者:刘忠林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近期,哈尔滨齐齐哈尔市第三十四中学体育馆因安全监管不到位坍塌致11名学生死亡的新闻引起震动,学校建筑安全再一次敲响了警钟。在对城乡中小学校进行走访调查的过程中发现:相当一部分中小学校的校舍、建筑物建于上世纪80-90年代,不同程度存在安全隐患,墙面裂缝、墙面掉落等问题多见,由于安全鉴定费用较高,学校难以承受,学校负责人反映较为强烈。

为此,建议:

一是尽快对中小学校舍、建筑物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建议由省级教育部门、财政部门、住建部门会商研究,出台专门政策,下拨专门资金,以县为单位,组织专业机构对城乡中小学校舍、建筑进行全覆盖安全鉴定,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进行维修除险加固,确保校园学生安全。

二是建立严密的安全防范体系。在县级层面建立学校校舍和建筑安全领导小组,各级学校也城里校舍和建筑安全领导机构,安排专人负责校舍和建筑的定期巡查、纪录和报告,对有安全隐患的建筑物(构筑物),要立即向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报告,在规定工作日内得到解决。

三是拓宽监督渠道。加大媒体曝光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而迟迟不予整改的学校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通过官方媒体给予曝光;组织家长成立校舍和建筑监督组,定期对学校建筑进行实地督查;纪委监委、审计部门要把中小学校校园校舍和建筑作为专项工作进行巡察审计,对不作为、慢作为的一律给予纪律处分。



上一篇:关于严厉打击侵害高考生合法权益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争创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建议
时间:2023/7/26 15:10:26      阅读:17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