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调整中国空军对非法外机喊话策略的建议
作者:吴晓亮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自我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建立以来,人民空军已经多次拦截并驱离非法进入我国空域的外国飞机,展现了人民空军保卫祖国领空的信心和能力。特别是我方飞行员使用英语向外国飞机喊话的相关视频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引起了人民群众的广发共鸣。但是,也引出若干问题。

问题:

一、我国空军飞行员英语整体不高。从目前的互联网上公布的视频来看,喊话飞行员的英语发音不准,用词不精,相关用语的标准化程度不高。特别是个别英语水平较差的飞行员用词随意,语音、语调缺乏自信,相关音视频在境外网络上被恶意传播,对中国空军形象产生了负面影响。

二、使用英语喊话可能影响飞行员注意力分配,增加飞行安全风险。特别是英语能力不足的飞行员在头脑中进行汉英语码转换时,容易造成注意力分散,从而降低了对飞机状态的有效监控,影响飞行安全。

三、英语喊话在互联网上的大规模传播不利于坚持文化自信。语言自信是文化自信的核心。在英语全球霸权地位难以撼动的现实情况下,维护和加强汉语在涉外领域的地位,对于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尤为重要。特别是在中国空域使用中文向外机喊话,更是强军强国的重要标志。

建议:

1.停止在互联网上传播中国空军使用英语喊话的视频,或者调整传播策略,不再刻意强调英语的特殊性,突出汉语的主导地位。

2.加强空军飞行员英语能力培训,建立涉外喊话标准术语和标准程序,提高空军涉外语言能力,不授柄于人。

3.在军机上加装通用频率中英文喊话设备,使用科技手段,弥补空军飞行员英语能力不足的短板。



上一篇:关于提高旌东水厂供水规模、确保中心城区用水安全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构建通用航空差异化分类精准化监管服务的新模式体系,助力提升政府监管服务效能与现代化治理能力的建议
时间:2023/6/1 10:29:56      阅读:20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