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规范各种工作APP的对策与建议
作者:林春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以来,各个领域均开展了相关减负工作,但有部分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还未得到有效整治,甚至有的还有加重趋势,让基层无所适从。

一、工作APP现状与问题

(一)APP优势

从国家、省、市、县四级来看,部分国家机关、政府部门都开发了自己部门的工作APP,APP从某种程度上方便了办事群众,也提升了管理效率,让数字得到了赋能,实现了不见面就能完成相关工作与宣传。

(二)APP劣势

一是必须下载其APP才能使用,有部分APP时常更新、时常维护,部分基层干部群众手机稍差的都无法运行。

二是各个层面的APP太多,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如某国家部门开发了一个APP为了该部门某项工作,省级部门又创新性开发一个省级APP,到了市县乡就必须这两个APP都需要下载,注册,用两个APP开展工作,有的工作就重复做多次。

三是基层使用各种工作APP流量费用增加,增加基层干群支出负担。

四是下载与点击、注册指标较高、认证繁锁。各级各部门要求下载、注册按常住人口下达任务数,按常住人口数要求使用APP;部分APP实名认证要求繁锁,不仅要求上传身份证,还要求上传职称学历证等,群众有隐私被泄露的担忧。

五是部分省市APP后台运行维护费较高,浪费财政资金,且性能不稳定,让人常做无用功。

二、工作APP对策与建议

一是整合国、省、市、县四级,同一部门国家有APP的,省市县不得再自行开发APP,减少财政支出,对已开发的APP进行取缔或与国家APP融合。

二是确需使用的工作APP,适当为基层补助部分流量费用。

三是下载、点击、注册要适度,认证要简化。要充分考虑农村地区老年人未使用智能机的情况,节约基层干部时间,减少指尖上的时间,让更多时间去做实事;认证简化,方便注册。

四是对财政资金用于开发建设维护APP严格审计,杜绝浪费财政资金。

 

 

上一篇:关于将养殖类鸵鸟、梅花鹿等家养畜禽宰杀许可授权地方畜牧部门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净化网络环境 促进网络健康发展的建议
时间:2023/5/9 16:37:54      阅读:23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