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净化网络环境 促进网络健康发展的建议
作者:钟勉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近日,“湖南张家界天门山四人自杀事件”与“四川什邡三人自杀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短短二十天内连续发生两起自杀事件,这两起事件是否存在关联以及是否会诱发青少年不良的网络价值观引发了网络的热议。“约死群”首次浮出水面并赤裸裸暴露在大众面前,据调查,该群里大部分是心理压力大或生活不顺心的年轻人在互相探讨自杀方法与互相约伴自杀等,然而这种网络上小规模约定行为是很难被发现的,呼吁有关部门不断加强净化网络环境力度,引导网络健康传播正面信息,建立自杀预防机制,建立一个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为此建议如下:

一是净化网络环境,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净化网络环境能够保障公众的网络安全,提高网络信息的可信度和公信力,促进网络行业的健康发展,建立和谐、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和氛围。建议相关网络监管部门及时采取措施:一是强化网络监管,完善网络监管机制,建立健全网络法规,规范网络行业发展,打击网络犯罪和违法行为,保障公众的网络安全和权益。二是网络平台健全用户信息真实性认证机制,通过建立信息真实性认证机制,减少虚假信息和假冒信息的传播,提高网络信息的可信度和公信力。三是加强对不良信息的过滤和处理,通过采用智能化、信息化等手段,对不良信息进行及时过滤和处理,保护未成年人和公众的合法权益,减少不良信息对公众的负面影响。四是改善网络环境和氛围,通过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建立和谐、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和氛围,增强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网络向着健康方向发展。

二是关注网络健康,加强个人身心健康。关注网络健康是提升个人身心健康,培养正确的网络价值观,推动网络行业的健康发展,增强社会稳定与和谐的有效手段。一是培养正确的网络价值观,通过加强网络教育,引导广大网民树立正确的网络价值观,弘扬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推动网络文化的健康发展。二是引导和鼓励健康的网络行为,鼓励网民通过网络获取健康知识和信息,引导网民积极参与网络公益活动,促进网络行为向健康有序方向发展。三是加强社会宣传和教育,通过各种媒体和渠道,加强网络健康相关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提高公众的网络健康意识,推动网络健康的发展和进步。四是相关部门应该加强公众网络素养教育,通过提高公众网络素养和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公众对网络风险和安全的认识,促进公众科学合理使用网络,规避网络风险和威胁。

三是建立自杀预防机制,促进公众健康与安全。通过建立自杀预防机制可以保障公众健康与安全,促进心理健康,加强社会责任与道德观念,推动社会稳定发展。一是推广心理健康知识和教育,包括推广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公众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重视等。二是建立跨部门、跨行业的协作机制,共同推进预防自杀工作,建立公安、卫生、教育等部门之间的联系和协调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并加强预防自杀的知识普及和宣传工作。三是提供危机干预和心理支持服务,通过建立预防自杀的危机干预和心理支持服务体系,建立热线、网络咨询、在线心理辅导等多种形式的服务,为有自杀倾向和心理问题的人提供及时的帮助和支持。四是加强对高风险人群的关注和干预,通过建立对高风险人群的关注和干预机制,如失业人员、心理疾病患者、青少年等,对高风险人群进行及时干预和支持,防止其出现因心理问题导致的自杀行为。

 

 


上一篇:关于规范各种工作APP的对策与建议
下一篇:关于将高速公路服务区的餐饮标识刀叉组合改成筷子和勺子组合的建议
时间:2023/5/5 14:50:14      阅读:27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