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书香传爱 筑梦前行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为丰富乡村中小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改善乡村儿童、青少年的文化学习环境,助力乡村振兴,2月13日,民盟德阳市委联合四川民盟新联会向中江县悦来镇中心学校开展图书公益捐赠活动。民盟中央委员、四川民盟新联会会长、澜之教育基金会常务理事张雯松,民盟德阳市委驻会副主委、秘书长米明芳,民盟中江总支主委、中江县政协副主席刘忠林,四川三联家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邹平,部分民盟企业家代表、中江县委、县教体局、悦来镇党委相关领导及悦来学校师生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此次活动得到了澜之教育基金会和四川三联家禽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捐赠的图书种类齐全,品种丰富,包括中外名著、百科类书籍、文学、历史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益智谜题、故事绘本等6500余册价值25万余元。

仪式上,少先队员们为各位领导和嘉宾佩戴了红领巾。刘忠林代表中江县委、县政府致辞,对民盟组织此次图书捐赠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对四川三联家禽有限责任公司、澜之教育基金会大力支持中江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中江县情,并表示中江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持续推动乡村教育发展。他希望学校不要辜负企业的爱心和期盼,管好用好这批图书,充分发挥图书的最大价值,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随后,图书捐赠方代表向悦来学校授捐赠牌,悦来学校回赠锦旗以表达师生们的感激之情。

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前行不忘赠马人,赠的是图书,育的是希望,更是精神上的教益和鼓舞,同学们将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以书为伴、砥砺前行,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四川三联家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邹平鼓励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多读书、读好书,刻苦学习,积极汲取书籍中的营养,并常怀感恩之心,将这种美德传承下去。她表示以后将继续支持学校的发展。

民盟中央委员、四川民盟新联会会长、澜之教育基金会常务理事张雯松介绍了澜之教育基金会的宗旨、历史渊源和发展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根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传递爱心、文明和责任,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共同营造飘逸着书香的校园。

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校园,校长简要介绍了悦来中心学校建校历史、办校规模、师资队伍、所获荣誉等方面情况。

近年来,民盟德阳市委积极发挥党派自身优势,大力开展支教助学、送医下乡、法律咨询等社会服务,受到广泛赞誉。此次捐赠活动是广泛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民盟德阳市委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开展活动,进一步提高活动实效,巩固扩大服务成果,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盟员企业家赴中江开展捐资助学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2022年总结表彰会
时间:2023/2/14 10:28:30      阅读:28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