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攻坚克难,民盟人勇赴抗疫一线
作者:顾霞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回望疫情防控,攻坚克难,民盟人勇赴抗疫一线从未缺席。2022年11月22日22:40时接到医院白书记电话,通知我马上去中江职业中学隔离点负责院感督导工作,对于平时负责院内消毒供应与院感工作的我,内心既紧张又激动,更知道隔离点现场的督导工作责任重大,但是民盟人不惧艰难、从不退缩的精神,让我毫不犹豫答应前往。

23点到达隔离点我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对所有人进行个人防护知识的培训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凌晨3点穿脱防护服的培训工作达到人人考核合格,要求不漏掉任何一个人员,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要求每一位隔离点的医务人员和保洁工人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确保防控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

经过培训考核合格的人员进入隔离区开展工作,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工作量不断增大,我开始一批又一批对新来的保洁工人进行培训,并根据每个保洁工人的特性和学习能力,协助行政点长做好工作安排。三区两通道的规划、医废处置、余氯检测、环境消杀、人员管控及个人防护、监控督导等是我每天常规工作中的一部分。在应急局领导、医院领导的现场督导和电话指导下,隔离点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着。

众志成城,坚持不懈,,隔离点临时组建的队友们在政府部门、医疗系统等全力支持配合下,充分发挥团队的协作精神和超强执行力,没日没夜辛苦努力,终于隔离人员核酸结果和环表物表结果出来后,解散了第一批符合要求的隔离人员。那一刻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和兴奋,带着医务人员的责任感和民盟人的使命感又投入下一流程,组织人员对解除隔离的流程进行梳理和指导,做到精准把控每一个环节,确保各项防控工作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一张张欢喜的笑脸,一句句感谢的话语,不只是对我们短暂工作的肯定,更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动力。这段宝贵的人生经历,是历练,也是成长。经历的意义,在于引导你,而非定义你。感恩遇见,感谢团队成员的配合,保证了工作的有序进行和安全。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抗击疫情这场战争,医务人员与你同在,民盟人与你同在,希望我们同心协力,迎难而上,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静待春暖花开的日子。

 

 

上一篇:深悟汲取思想伟力 凝心共聚民盟力量
下一篇:疫情防控拍手歌
时间:2022/12/6 16:30:38      阅读:97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