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脚踏实地创佳绩 真诚奉献暖人心
   

脚踏实地创佳绩  真诚奉献暖人心
——民盟德阳市委东汽支部主委李银凤同志先进事迹

李银凤同志是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的一名盟员。“5.12”震后,她勇担社会责任、建立爱心家园;工作岗位,她自觉践行东汽精神“自主创新、勇攀高峰”,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作为支部主委,5年多来,她坚持扶助贫困学生,令孩子精神风貌大大改观、学习成绩明显提高;她坚持深入调研、参政议政,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在平凡的岗位,她勇敢担当、脚踏实地,努力地使自己成为一个为社会做好事、做实事的盟员。
一、爱心家园、温暖灾民
“5.12”地震突发后,面对东汽汉旺生产基地的毁灭性破坏,李银凤率支部盟员第一时间,将当年全部盟费1000元捐给了东汽抗震救灾指挥部;将其个人积蓄3760元捐给了地震致残东汽职工。困难时分,她用行动,树立了民盟主动分担企业忧愁的党派形象。
震后第一时间,她投身抢险救灾,同时收留12位惊恐无助的受灾群众,在自家建起了爱心家园。那段时间,爱人奋战在抢险一线不能回家。12口人,下不满周岁、上年过古稀。她只能自己筹划、安排大家的生活。白天在岗位,她抢运物资、清理废墟;傍晚回家途中,她拖着疲惫的身子,穿梭在大街小巷、购买补充食品、药品、日常用品。夜静了,在自己的爱心家园,她仍然耐心陪老人聊天,聆听他们絮叨死里逃生的经历。她用自己真诚的爱心,驱散了受灾群众心中的惶恐,让他们感受到了民盟的温暖。
二、立足岗位、自主创新
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是关乎国家经济命脉的国有大型企业。作为从事企业核心技术——汽轮机心脏叶片的设计工程师,李银凤深知:技术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之本,传承技术不可一日懈怠。十多年来,始潜心专研技术、不断总结提高。先后参与编写《燃气轮机与燃汽-蒸汽联合循环》、《风能与风力发电技术》(含第二版)及《核能发电与核电厂水电热联产技术》4本专著,获化学工业出版社公开发行。其中,《风能与风力发电技术》获第十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科技图书奖一等奖。
近年来,国内国际汽轮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拥有自己的专利产品,是企业保护知识产权、站稳市场的必然选择。多年来,李银凤与同事精诚团结、不懈奋斗,努力开发自己的高新产品。并于2009年获得《变转速汽轮机末级动叶片》国家发明专利;2010年获得《枞树型叶根汽轮机动叶片及其锁口叶片》国家发明专利;为企业发展自主创新做出了贡献。
三、扶助贫困、真诚奉献
至今,李银凤率东汽支部帮助农村孩子,已有5个年头了。孩子自幼,母亲离家出走、父亲残疾,家庭贫困、缺少母爱;他成绩较差、不爱讲话。李银凤说:“帮助这个孩子,不能只是经济援助,还必须多花精力与他交流。”就这样,在5年的时间里,她自己拿钱,帮他交学杂费、生活费;送他书籍、文具、衣物;经常书信、电话与他交流,鼓励他勤奋学习、大胆与人交往。在中秋节,李银凤也尽量组织盟员,到学校跟孩子一起过节。
一年暑假,孩子因为考试成绩差,特别伤心,连说对不起。李银凤告诉他:“你努力过了,没人怪你,不要难过啊。这两天,你帮着家里干农活,阿姨很高兴呢。”从那以后,李银凤每次到校看望孩子,必定要与校长、班主任进行沟通,请他们在学习上多多帮助孩子。现在,孩子个头串了一截、开朗自信了,成绩排名年级前十。李银凤特别满足。她说“多现出一份爱心,多享受一份快乐啊!”
四、参政议政、取得实效
李银凤第一次担任政协委员。她关注民生、认真履职。比如,2008年初,德阳大件路市区段,夜班职工跌入深沟。当年,她提交《关于将明沟改造成暗沟的建议》提案,引起记者关注、报道。市交通局,由此制定大件路的改造规划。由于5.12地震,直到2009年底,这个规划才开始施工。当时深沟还是那个深沟,不但市民误入受伤,小轿车也会开进沟里。于是,2010年初市长座谈会,她发言再次《反映华山南路的出行安全问题》,建议加快改造。2011年2月,大件路市区段改造全面竣工。如今该路无沟、有灯、有树,市民满意,参政议政有了效果。
再比如,2009年市民强烈反映打的难。她多次深入公交车站、出租车、加气站、交通部门等实地调研、掌握相关数据资料。经过仔细分析、梳理,她指出:道路拥堵、加气耗时长、出租车数量少等是打的难的主要原因。同时指出:打的难还诱发了野的猖獗、出租车非法转让等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该提案2011年获得市政协“个人优秀提案奖”。
李银凤同志在平凡的岗位,勇于担责、踏实敬业,取得了佳绩,用自己的行动,树立了为社会做好事、做实事的民盟形象。
上一篇:舍家为盟倾热血 扎根基层干盟务
下一篇:民盟中江总支部5位盟员受到县政协表彰
时间:2011/2/22 8:53:33      阅读:219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