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两会提案
纳入规划 强化保障-------关于加强我市农副产品供应保障的建议(巫尹燕)
   


                                       纳入规划  强化保障——关于加强我市农副产品供应保障的建议

过去很长时期,我们德阳市一直以物价低廉、生活稳定而成为川内其他地方的人们向往的居家福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我们也为此而自豪。但是最近一两年,我市物价上涨迅猛,特别是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农副产品涨价,更对大多数普通人的生活产生了很大影响。现在在我市的超市、集贸市场上,许多的蔬菜、副食品价格已直追北京、上海等一线大城市,市区内的普通餐饮消费也与外地许多大城市相当,但是我市的城市人口的平均收入水平却与其他大城市还有一定的距离。再加上房价的节节攀升,普通人感到生活压力加大。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一方面是我国现在普遍的流动性过剩的通胀压力,另一方面是我市近年来注重了城市建设和工业发展,但对市场供应的重视不够。到现在我市还缺少对农村种养殖业发展的扶持政策,来自上级或其他方面的扶持资金有限,少量的扶持用于少数种养大户,而他们的产出又不能全部用于满足本地供应,在农副产品的供应环节也没有相应的保障措施。为此建议:
一、政府应高度重视本市的市场供应问题,将农副产品的市场供应当做稳定社会,和谐发展的大事来抓。在“十二五”规划中应纳入相应内容。
二、认真研究切实可行的市场保障政策,对农副产品的市场供应要从生产、销售各环节制定一系列保障措施。
三、把发展我市的农副产品生产和统筹城乡发展结合起来,加快从事纯种养殖业的农村经济发展进程。使当地农民尽快实现共同富裕。

上一篇:关于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争创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的建议(张平)
下一篇:朱飞提案:关于加强我市公共场所卫生网格监管模式的建议
时间:2011/2/15 9:58:43      阅读:195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