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民盟德阳市委组织专家赴罗江开展专用粳稻品种栽培技术培训
作者:杨莉、肖敏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近日,民盟德阳市委组织盟内农业专家赴罗江区略平镇开展专用粳稻品种栽培技术培训。罗江区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文斌、略平镇政府相关人员及专用粳稻种植户近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悉,罗江区今年种植专用粳稻品种近千亩,主要是麦(油)后机插、人工移栽和直播,目前正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专家组前期已深入部分种植户田间进行了考察,发现了生产中存在一些问题。培训会上,专家们先从粳稻品种的特性出发,结合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近期和后期的田间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又从粮食安全的角度出发,讲解了种植专用粳稻品种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粳稻品种与杂交稻品种栽培技术的主要区别。

本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通过学习交流,参训人员感到收获很大,一致认为,民盟专家讲授内容丰富、实用,技术可操作性强,

近年来,民盟德阳市委情系群众、服务三农,积极宣传惠农政策,倾听农民所想所盼,为农民解疑释惑,充分发挥民盟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和德阳地方经济建设,为促进德阳市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贡献了民盟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中江民盟在行动
下一篇:蒋开锋主委赴什邡市调研指导耕地安全利用工作
时间:2022/6/7 16:31:45      阅读:111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