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绵竹总支部
民盟德阳市绵竹总支开展“经典诵读 浓情端午”主题活动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盟员在端午节期间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习俗、感悟中国精神、增加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5月31日,民盟德阳市绵竹总支组织开展了“经典诵读 浓情端午”主题活动。

绵竹总支盟员踊跃参加主题活动。盟员朱华成、樊春梅、代敏、肖竑分角色朗诵了表达爱党爱国之情的配乐诗《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盟员守旭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赞扬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难、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的《七律·长征》;盟员樊春梅以民盟人感同身受的热情朗诵了配乐诗《不忘初心》;老盟员宁志奇即兴作诗朗诵《七律·民盟诸友聚端午》;老盟员刘强以醇厚的男中音在朗诵《再别康桥》中演绎着诗人徐志摩对康桥依依惜别的深情;老盟员袁文龙讲述了自己亲历的故事《万里归来颜愈少》;主委谢黎朗诵了深厚端午节文化内涵的《端午是条河》,副主委江雪和盟员蒋福建朗诵的《端午节的情思》、盟员杨红娟朗诵的《拥抱汨罗江》遥祭报石投汨罗江自尽的爱国诗人屈原;在致力于推广全民阅读的盟员皮建军朗诵的修身治家之道《朱子家训》中, 盟员们领悟着居身务期质朴、教子要有义方、勤俭持家、邻里和睦等优秀的传统文化;八十多岁的老盟员李泽田有感绵竹近年来旧颜换新貌,用歌曲《小城故事》的旋律演唱为《绵竹故事》。活动最后在盟员陈杰深情演唱《成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绵竹总支通过开展“经典诵读 浓情端午”主题活动,让盟员们在端午节浓厚的节日气氛中去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红色经典的内涵,传承了红色基因和红色精神,给盟员补好了“精神之钙”,铸牢了“党性之魂”,激发了全体盟员奋力书写新时代壮丽篇章的壮志和豪迈、担当干事的热情和努力工作的激情。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绵竹总支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共享阅读 同沐书香
时间:2022/6/2 16:17:12      阅读:38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