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德阳盟员赴阿坝送教送培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川省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全域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川委厅〔2018〕37号)和《德阳市教育局2022年对口帮扶阿坝县、若尔盖县教育事业工作计划》,切实提高帮扶县的高三教学质量,根据阿坝县教育局、若尔盖县教育局实际需求, 4月18日,民盟盟员、德阳市高中政治名师工作室成员、四川省中江中学校政治教师雷小琴老师作为名师专家团成员之一赴若尔盖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高三备考研讨”送教培训活动。

雷小琴老师分别在阿坝县藏文中学、若尔盖中学给阿坝县中、阿坝县藏文中学、若尔盖中学和若尔盖藏文中学的师生们做了题为《政治学科高三二轮复习备考》的专题讲座。对学生进行了知识梳理、体系构建、思维导图制作练习,同时做了错题的整理和回顾。雷小琴从高考评价体系入手,提醒学生关注学科素养,关键能力,注重能力为基,知识为重。在主观题的答题方法上,以情境为载体,围绕审问题和审材料两个方面展开,帮助学生认识到在无试题不情境的高考中如何去更好的审主题、审主体、审题型、审分值,如何抓主题句,如何抓材料的显性信息和隐性信息,如何识别文字材料和图表材料等等。最后,给同学们提出了答题规范的建议。


在教师交流座谈环节中,反馈了学情信息,并与高三老师们对答题技巧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学生的选择题得分情况进行了讨论,在基础知识的巩固和易混易错高频考点强化上提出了建议。最后,雷老师还与参会的政治老师交流了后期复习备考有关事宜,雷老师的精彩讲座深受好评。

 



上一篇:盟员刘天丽被授予德阳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称号
下一篇:深入基层暖人心 排忧解难促和谐
时间:2022/4/27 18:20:21      阅读:482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