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绵竹总支部
缅怀先烈忆峥嵘 矢志不渝跟党走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开展清明“祭奠英烈”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学先烈、悟思想”的行动自觉,激发广大盟员爱国和干事创业热情,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的4月1日,民盟绵竹市盟总支部组织盟员开展清明“祭奠英烈”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主委谢黎、副主委代敏的带领下,盟员们来到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的“七四”农民暴动死难烈士、领导打响川西赤色暴动第一枪的英烈王干青墓和“七四”农民暴动纪念碑前,向烈士们深深地鞠上一躬,默哀三分钟,将花篮、一束束鲜花献上,祭奠英魂,寄托哀思,表达着对烈士们的深切哀悼和崇敬之情。

在祭奠烈士之后,原主委赵良友以“青山绿水存浩气,苍松翠园慰英灵”为引语,给盟员们讲述了烈士王干青的身平和“七四”农民暴动缘由。王干青(1890~1949),又名王世祯,号王翼,化名潜夫,是绵竹五福镇(今富新镇)高华院人。王干青早年追随孙中山信仰三民主义,“四一二”事变后,积极追随共产党,他既是一名早期的民主同盟盟员,又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民国17年(1928)初,王干青受中共川西特委派遣,秘密回绵竹参与发动组织农民武装暴动。四川临解放时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于成都十二桥。绵竹人民为纪念1928年7月4日农民暴动死难烈士,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英勇献身的共产党人王干青致敬,将他殉难时的衣冠葬于城南精忠观右侧,现迁移至绵竹市人民公园“七四”农民暴动纪念碑侧。绵竹“七四”农民暴动是一次以推翻反动政府、建立苏维埃人民政权的一次革命斗争,尽管暴动失败了,但是这次暴动所展现出来的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永远激励着后人。

正是这些为民族独立解放、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先烈,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民盟绵竹市盟总支部举行的清明“祭奠英烈”学习活动,让盟员们在忆民盟先烈峥嵘岁月的同时,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的意义,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跟中国共产党走的决心。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岁月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民盟人。



上一篇:共享阅读 同沐书香
下一篇:巾帼新征程 绘画新时代
时间:2022/4/25 14:41:38      阅读:433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