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整治可复耕撂荒耕地要实事求是不能一刀切的建议
作者:赵萍   所属支部:东方风电支部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底线,稳定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为了贯彻执行党中央“把中国人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的指示,各地对于乱占耕地进行整治,通过并给予撂荒复耕复种者一次性补贴等措施,杜绝耕地撂荒现象,实现其田有耕者,粮食生产安全有保障。

但是在实际执行中也存在不合理的现象,对于一些山地不适应规模化栽种粮食作物的土地,土地所有者已经栽种树木,而有的地方在推进撂荒复耕的时候不注重这些实际情况,将已经成为经济林的砍伐但也无法恢复耕种粮食作物,引起老百姓的不满。

建议:

1. 对于撂荒复种粮食土地整治的指标应该制定更加科学实施求是,整治的土地应该有助于规模化耕种粮食作物;

2. 中央要针对耕地撂荒的推进工作进行执法检查,是否存在一刀切的现象引起老百姓的不满!

3. 能够制定优惠的政策,建立解决耕地撂荒的长效机制,引导农民主动进行撂荒耕地的复耕。


上一篇:关于发展壮大农村村级集体经济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建立全员监督机动车违规停放的机制、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建议
时间:2022/4/22 10:36:14      阅读:111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