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老盟员赵良友讲述绵竹精彩年俗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文化既是综合实力竞争的重要因素,又是推动社会前进的强大动力。若没有文化做支撑,即使物质再发达、再丰富,也只是一个躯壳,缺少内涵,没有灵魂。近年来,绵竹市委市府坚持文化提质,打造乡风文明,大力倡导乡村道德规范和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繁荣促进乡村振兴,努力打造文化繁荣、乡风文明的新农村。

1月6日,绵竹市融媒体中心邀请民盟绵竹市总支部老盟员、文史专家赵良友,以年味特浓的美丽年俗村为背景,用详实的史事娓娓讲述了腊八粥、祭祖、祭灶、团年饭、接喜神、拜大年、靖春桌等绵竹精彩的年俗故事,春节期间绵竹市电视台即将以新年专题播放。


老盟员赵良友认为,文化是一种外在与内在的结合,需要我们在精神上的挖掘、提炼、引领。对于传统的文化,一种是优秀的东西怎样使它发扬光大,另外一种是与我们当下社会生活相脱节的不再适用的东西必须放弃。当前农村注重经济发展,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精神生活并没有同步。乡村要振兴,就需要去发掘老百姓的内生动力,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



上一篇:“书香绵竹”:人人走进书香世界
下一篇:退休盟员发挥余热 助推全民健身运动
时间:2022/1/11 17:17:02      阅读:187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